>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两大金靴首度联袂仅3射 C罗一人胜85球双枪

2012年06月18日0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C罗在父亲节将进球送给自己儿子当礼物,在这场超级射手对决之中成为赢家。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虽然首次让范佩西与亨特拉尔一同首发出场,但英超德甲射手王却毫无作为,事实也证明荷兰媒体过于乐观,两大射手加起来才3次射门,1+1未必等于2,有时都可能小于1。

  法国队2002年拥有三大联赛的射手王,出征世界杯的结果却是一球不进小组赛垫底出局。荷兰队本届欧洲杯锋线之豪华,也不比当年的法国差多少,范佩西以38轮打入30球的成绩当选英超射手王,也追平亨利保持的阿森纳队史纪录,全赛季各项比赛为兵工厂打入37球。亨特拉尔则是32轮德甲打入29球,继荷甲射手王之后又拿下了德甲小钢炮,加上欧战的话全赛季为沙尔克04在47场比赛攻入48球,场均超过一球。结果?同样是悲剧收场。

  三轮小组赛,两位赛季入球合计85个的超级得分手,无论怎么配都让人失望。首场对阵丹麦,范佩西不仅错过空门良机,甚至单刀球都会停不下来,业余球员式的错误。第二场输给德国,范佩西右脚世界波十分精彩,不过也未能挽回全队的败局,给诺伊尔的威胁其实也不够多。而亨特拉尔前两场全是替补身份登场,连射门机会都只有一次,如此表现连打分都可以省了。

  必须净胜葡萄牙两球才有出线希望的小组赛末战,范马尔维克决定破釜沉舟,撤掉一名后腰让范佩西与亨特拉尔搭档锋线,站位一前一后。然而亨特拉尔依然找不到感觉,除了回防到禁区顶掉对手几次定位球传中外,猎手再无上镜机会,带着3场比赛2脚射门的超差成绩单打道回府。

  范佩西离开中锋位置,同样没了感觉,前45分钟没一次起脚机会,倒是第18分钟他挡出罗本内切后的射门,破坏自己人机会让人万分无奈,无间道不是这么演的。心急的范佩西,下半场甚至甩起胳膊给了佩佩的光头一肘子,迎来的当然是裁判高举的黄牌。第88分钟,英超射手王本有机会为荷兰追平比分,至少拿1分挽回些许颜面,可面对斯内德的妙传,已经形成单刀的罗宾侠却一脚踢偏。

  范佩西赛后一言不发返回更衣室,拒绝了媒体的采访,甚至被队友罗本批评为缺乏体育精神,输不起,内耗显然耗费了荷兰队太多的精力。影响范佩西专注力的,还不止这些,关于他将在欧洲杯后转会曼城的传闻早已闹得满城风雨,只是看到如此表现疲软的罗宾侠,曼城会不会动摇重金挖角的决心还真是天知道。

  荷兰从来不缺数量众多的天才射手,却总是无法做到很好的平衡。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荷兰也有范尼、哈塞尔巴因克、克鲁伊维特和范霍伊敦克四大中锋,也是各大联赛金靴级射手,结果连决赛圈都没能打入。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范尼、范佩西、库伊特、巴贝尔和海塞林克等一众射手,也未能帮助球队通过淘汰赛第一轮,南非世界杯能进决赛也更多是靠斯内德等中场发威。荷兰队优秀射手的数量,似乎总是与成绩不符。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