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麦斯:德国球迷对我太挑剔 期待决赛踢西班牙

2012年06月18日09:53
来源:东方早报

  4年前的欧洲杯,初出茅庐的马里奥·戈麦斯在奥地利彻底迷失了自己,这位新科德甲射手王被球迷戏谑地称为“水货射手,浪射大王”。4年后还是欧洲杯,两场比赛,三粒进球,庆祝时他面无表情、傲然冷峻,戈麦斯用4年的内心磨砺与经验累积,终于在曾经跌倒的地方爬了起来,但谁都不曾料想这位西班牙裔的德国“超级马里奥”究竟历经过怎样的内心煎熬。

  德国本土球迷不认可我

  戈麦斯的全名叫马里奥·戈麦斯·加西亚,这是一个典型的西班牙语姓名。戈麦斯的祖父年轻时曾为了生计举家迁往德国,而他的父亲也曾接受过专业足球训练,并在德国地区级别联赛中效力过。对于戈麦斯而言,从小最痛苦的就是要同时学习德语和西班牙语,“我的西班牙语是我的父亲教给我的,当时真的是他逼着我学的。”从小父母的严格教育,使戈麦斯在成名后一直与负面消息无缘,也养成了他沉稳、彬彬有礼的处世原则。

  作为拥有西班牙和德国双重国籍身份的戈麦斯,虽然从小他都是代表德国各级国家队出战,但在他的内心,却一直对西班牙没有招募自己耿耿于怀,“西班牙各个级别的国家队或者西班牙足协从来就没有给我打来过电话,因此,我只有德国国家队这一个选择。但我对我的故乡一直心存感激,每逢假期我都会去西班牙,巴塞罗那和德尼亚的海滩边我们都有房子,作为半个西班牙人,我为自己骄傲。”

  德国队可谓世界足坛使用改籍国脚最为成功的球队,球队中云集了厄齐尔、博阿滕等众多移民后裔。但挑剔的德国本土球迷却总是喜欢将矛头对准戈麦斯。由于本赛季戈麦斯与拜仁表现不佳,拿到了尴尬的“三亚王”,作为射手的戈麦斯更是成了众矢之的。虽然在本届欧洲杯戈麦斯已经打进了三球,但部分德国球迷还是不断地对他进行辱骂和嘲讽,好脾气的戈麦斯再也坐不住了,他愤怒地表示:“我知道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和安达卢西亚地区有许多球迷在支持我,国外球迷对我的认可度和欣赏度都超过了德国国内,他们都认为我是个不错的球员。德国国内对我的批评声不断,他们对我太挑剔,我觉得我处在监视下,不能像我想的那样自由地去踢球。”

  期待决赛遇西班牙

  戈麦斯性格中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乐观。4年前的失败经历并没有使年轻的马里奥丧失信心:“我一直期待在这次欧洲杯的赛场,能重新为自己正名。”

  出征欧洲杯前,面对媒体戈麦斯坦露了自己4年以来的心结,“在2008年欧洲杯对奥地利的那次失误后我曾有一段时间极其渴望向那些嘲笑我的人证明自己,但现在我已经很长时间没那么想了。”

  在不断的非议中,戈麦斯也学会了自我心理调节,“4年前的一切,只是一个人逐渐成熟的过程。那时我才刚刚二十出头,不会有这样的自觉。过去的这些年告诉我,足球不是嘴上功夫。人每一天都能改变一些事,错失的机会也是如此,只要利用好了下一次机会,之前的错误就不算什么。我不否认这需要一个过程来学习,懂得这个道理需要通过每一天去适应这种心态。你需要镇静,鞭笞自己继续努力,‘没关系,下一个球一定会进的’,这相当重要。”

  作为夺冠大热门的德国队,在16年后重夺德劳内杯自然是德国队上下的期盼,而戈麦斯更是被外界视为金靴的不二之选。不过面对个人荣誉的诱惑,戈麦斯说:“我一直在为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做着准备,即使是在南非做替补也一样,一个好的前锋必须要大公无私。我期待最后的欧洲杯决赛,德国能和西班牙相遇。”

  四年成长感谢勒夫

  戈麦斯的足球生涯似乎一直有高人相助,从斯图加特主帅阿尔明·费到拜仁主帅范加尔、海因克斯都对戈麦斯的成长有着巨大帮助,但在“超级马里奥”看来,德国队主帅勒夫才是自己真正的“贵人”。

  勒夫在2006年接手德国队后就致力于完成德国队的新老交替,正是他在2007年第一次将年仅22岁的戈麦斯带入了国家队,而戈麦斯也是不负众望,在国家队首场比赛中就打入一球。但在2008年欧洲杯后,面对自我的迷失以及老将克洛泽的强势,戈麦斯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但勒夫却一直像父亲一样照顾着戈麦斯,对于勒夫戈麦斯在采访中曾多次表达过自己的感激之情,“当我迷失,一度认为自己不可能成为国际级前锋时,是勒夫坚定地站在我身边帮助我前进。去年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他还让我戴上了梦寐以求的队长袖标,这对我的自信是个巨大的提升。而对于那些不认同我的德国球迷,勒夫也嘱咐我把他们当空气。”

  如今27岁的戈麦斯已经洗尽铅华,对于自己今后的人生目标,他只是淡淡地说:“如果我50岁的时候,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说着戈麦斯创造的纪录,我真不敢相信那种感觉会有多好。我只希望我能一直这么进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