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成希腊最大骄傲 生活困境仍倾家荡产来看球

2012年06月18日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希腊球迷尽情享受。
希腊球迷尽情享受。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足球带给人们的快乐都是相同的。

  华沙国家体育场,区区两三千希腊球迷,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快乐足球的真正意义。面对头号晋级热门、强大的俄罗斯,两轮过后小组垫底的希腊队,不可思议的1∶0取胜,带给希腊球迷莫大的快乐。

  目睹希腊队胜利的球迷是幸福的,他们在球场内、市中心尽情的欢呼着,在他们看来,在经济危机肆虐希腊全境的同时,在希腊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的情况下,足球是希腊人仅剩的、也是最大的骄傲。

  经济是苦的,足球是甜的

  位于南欧的希腊,和接近北欧的波兰之间距离很远,想向俄罗斯球迷那样驱车前来观战节省成本几乎不可能。路费、住宿费、球票钱……所有这些因素都注定欧洲杯对于希腊人而言,是一次奢华的旅行。

  在大部分希腊球迷看来,2004年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候,希腊队在雷哈格尔的率领下,击败葡萄牙,第一次捧起了欧洲杯冠军。那时的希腊没有经济危机,足球是希腊人生活中的锦上添花。而经济危机以来,希腊的失业率已高达23%,国民自杀率从2010年至今一直在攀升,生活之艰辛,远非外国人可以想象。

  在金融风暴的摧残下,希腊国内经济一塌糊涂,近期传闻退出欧元区,更是让欧洲各国将希腊视为拖累。然而,越是困难的生活,就越需要快乐的源泉,经济令这个国家蒙羞,但足球却让希腊人挺直了腰板。战胜俄罗斯、晋级欧洲杯八强,希腊人用足球的快乐,弥补了经济的痛苦。对于水生火热中的希腊人而言,希腊队能战胜俄罗斯、从A组成功晋级欧洲杯八强,正是一针强心剂。

  钱包是空的,信心是满的

  对于如今的希腊人来说,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吃饱肚子,出现在欧洲杯赛场的希腊球迷,并非个个都是富翁。

  华沙国家体育场球门后的两个角上,两组希腊球迷的蓝色球衣特别扎眼。明眼人都知道,这两个位置的球票是最便宜的,而这两个角落里发出的吼声却是最大的。“希腊万岁!”整个脸都涂成了蓝色的克里蒂斯,在人群中特别出众,不光是因为他的装束,还因为他尤其兴奋,谁能看出来,这个小伙子刚刚丢掉了工作呢?

  “反正已经两个月没领到钱了,干下去也是白干,还不如来看一场比赛呢!”克里蒂斯满不在乎地告诉记者,他将自己的积蓄都用在了这趟欧洲杯之行上,“所有的钱加在一起,够我看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我看到了国家队进入八强,这已经足够了。”

  克里蒂斯的女友叫吉奥塔,这位典型的希腊美女上个月因为阑尾炎才做了手术,保险公司竟然拒绝给她报销,虽然最后找律师才拿回了一部分钱,“但最后拿到这笔钱,还要等一年之后。管他呢,能看到希腊战胜俄罗斯,我感觉自己好多了。”

  一同跟克里蒂斯来到华沙的,还有另外5个人,他们大多都没有工作,看欧洲杯对于他们而言,是一次倾家荡产的旅行。更让人吃惊的是,这7个人都是啃老族,至今还跟父母住在一起,“其实我们也不想,刚刚工作时本来是自己租房住,可后来我们的收入根本就交不起房租,只能回家了,现在我们国家就是这样。”克里蒂斯说完无奈地摇了摇头。

  没有工作,也没有钱,希腊球迷为什么还要到现场来看比赛呢?“因为国家队需要我们!”克里蒂斯的眼神中,满含着对这支神奇球队的信心。

  (深圳特区报华沙6月16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