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波兰队 > 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绞刑架下的报告——欧洲杯波兰出局现场目击

2012年06月18日08:4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绞刑架下的报告》是伏契克1943年在纳粹狱中写成的一部革命性作品,它本属于捷克人,但捷克队却把它在6月16日晚欧锦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送给了波兰队。

  已3分在手的捷克队踢平即可出线,而只有2分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波兰队,就像始终带着一个套在脖子上的绞索,90分钟内,他们必须使尽全身解数去打开这个绞索。

  数万波兰球迷随波兰队涌向波兰西南部奥德河畔的弗洛茨瓦夫,把华沙留给了俄罗斯和希腊球迷,波兰各大城市的球迷广场也都把电视画面聚焦在了有中国建筑风格的弗洛茨瓦夫市政体育场。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赛前增添了阴冷的气氛。比赛开始时停下来的大雨,在上半场开始10分钟后又咆哮而至。背负东道主出线压力的年轻的波兰队与在大雨中凝立坚守的球迷一样,坚守着出线的希望。

  从第3分钟波兰斯基禁区右侧的倒钩射门打偏开始,波兰队向切赫把守的捷克球门展开了雨点般的进攻。第6分钟,波兰队16号突破至小禁区底线处射门,被切赫扑出底线。3分钟后,捷克前场失误,莱万多夫斯基接队友几次传球后的妙传,左脚劲射稍偏。第12分钟,波兰前场任意球,禁区内无人顶着,再补射偏出。第14分钟,波兰斯基再次射高。第21分钟,波涅什直奔球门下角的射门再被切赫扑住。第22分钟,波兰队再头球攻门,切赫成了全场最忙碌者,他似乎也从首场被俄罗斯队4破其门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找回了些在切尔西欧冠夺冠的状态。前24分钟,捷克几乎没过半场。

  上半场结束前,捷克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13号普拉希尔及另一次射门均被泰昂扑住,在揭幕战主力门将斯奇斯尼被红牌罚下泰昂替补出场即扑住点球后,这位年仅25岁、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后生正在成为波兰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下半场雨彻底停了。近5届欧锦赛参赛3次的捷克队逐渐找回节奏。他们接连获得角球,接着12号球员右路高速下底,8号林巴尔斯基再射门偏出。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套在波兰队脖子上无形的绞索也在逐渐收紧。波兰教练斯穆达接连换人,以期扭转颓势。

  但天平已在冥冥之中倒向了捷克队。第75分钟,捷克队终于抓住了波兰队的漏洞,反击中19号吉拉塞克接后场斜长传,左脚停球已晃过波兰后卫、右脚立即射门,被挡住视线的泰昂扑救不及,球贴草皮入网。

  剩下15分钟,波兰队必须进两球才能上岸,如同已拉紧的绞索上又打上了死结,而且此时的捷克队仍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波兰队员和场上数万球迷眼中都流露出了绝望。第91分钟,波兰队射门好不容易越过了切赫,却在进远门柱前被捷克后卫顶出。随即裁判终场哨响。

  弗洛茨瓦夫市政体育场的白色球迷沉寂了,在捷克红色球迷的欢呼声中,数万波兰球迷安静地离开了球场,离开了弗洛茨瓦夫狭窄的街道,消失在夜幕里。电视画面里也同时出现了另外几个城市的镜头,几乎所有被拦下采访的球迷都平静地接受了波兰队出局的结果。反而是在华沙的希腊俄罗斯之战结束后,一些不愿意接受被淘汰的俄罗斯球迷与警察发生了小规模的冲突。

  波兰队主教练斯穆达赛后宣布辞职,但他表示这支年轻的波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很有希望。

  为什么波兰球迷能如此平静地接受失败?他们也在就义前平静地谱写了另一部《绞刑架下的报告》?能如此平静地接受失败离下一次胜利已经很近了,这是个很简单的道理。

  (本报特派记者 周继明 弗洛茨瓦夫6月16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