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起死回生神话再度上演 东道主波兰黯然出局

2012年06月18日10:4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图为希腊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图为希腊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神话再度上演

  在一只脚跨进欧洲杯8强的绝好形势下,A组最大热门俄罗斯队居然在最后一轮小组赛马失前蹄,让希腊人硬生生地拽下了马。

  本轮之前,位居小组第1的俄罗斯队只要1场平局即可稳妥过关,前两战1平1负的希腊队则必须全力争胜。无论是观察双方的交手纪录,还是分析两者目前的竞技状态,希腊队均处于下风,前景渺茫。

  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欧洲杯。凭借队长卡拉古尼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希腊队以1比0战胜俄罗斯队,在同积4分的情况下,以胜负关系成功挺进8强。

  继2004年夺取欧洲杯后,希腊队再度完成不可能的任务。面对大热的俄罗斯队,希腊队本场比赛完全占据下风,控球时间仅为30.9%,射门次数也只有8次,而俄罗斯队是让人咋舌的31次。同样让人惊叹的是,俄罗斯人本场比赛准星大失,居然只有2次射正。

  与8年前夺冠的那支球队相比,现在的希腊队在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上均有所下降,但球队顽强的意志力延续了下来。首战波兰,希腊队上半时就有主力被罚下,但凭借顽强的斗志扳平了比分,甚至差点通过点球逆转取胜。第二场对阵捷克队,开场6分钟便以0比2落后,但球队始终没有放弃,最后时刻险些扳平。生死大战面对俄罗斯队,又顶住了后者的狂轰滥炸,上演了“起死回生”的好戏。

  波兰黯然出局

  当东道主波兰队以0比1不敌捷克队,以3战2平1负、小组垫底的成绩出局后,波兰主帅斯穆达黯然宣布:“我执教波兰队的征程就此结束”。

  主场作战,小组未能出线,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当地媒体也很失望。《波兰在线》评论道,“我们浪费了历史恩赐的机会。”

  本届欧洲杯前,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波兰队被认为将成为本届大赛的黑马。主场作战的波兰队分在公认为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目前的波兰队也正处在历史上人才最为鼎盛的一个时期,以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莱万多夫斯基、皮什切克、斯泽斯尼为首的主力阵容,具备了向任何强队叫板的实力。

  但残酷的现实很快浇醒了波兰队。波兰队在前半段均能占据优势,却每每在后半段突然短路。首场比赛率先进球,随后被希腊队扳平。面对劲敌俄罗斯队,球队也没有拿出必胜的勇气。最后一轮,波兰队更是虎头蛇尾,在下半段比赛完全被捷克队压制,看不到一丝取胜的希望。

  《波兰在线》一针见血地指出,“一支在比赛进入中段后就失去了勇气的球队,一群在需要背水一战时拿不出斗志的战士,失败在情理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