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

2012年06月18日11: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业余围棋痴迷者,偏偏同时还热爱足球,标准文艺中年,码字时总以李渔自居,独恋“奇句夺目”,后来才发现在体育这个领域里,才可以留下些有关痛痒的文字。

  希腊人已经再造不了神话,事实上,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他们如今只能制造足以弥漫整个欧洲的恐慌……但是希腊人还能战斗,在爱琴海边,他们平时把日子过得像成都人一样庸懒而巴适,而一上战场,却又像诸葛亮当年六出祁山——结局不一定会很好,但最关键的战役,一般还是可以搞掂。

  在本届欧洲杯之前,俄罗斯队曾经被认为很像2004年的那支希腊队,貌不惊人却又天生神力——如果他们能一路杀到决赛,沿途怒吼着“我要杀死你几次,你才相信我是阿喀琉斯”,那也不足为奇。基于这个理由,他们本来应该很尊重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然而尊重归尊重,一旦尊重到了忽略对手的地步,天,还是会黑的。

  单以年龄而论,从国米沦落到帕奈辛耐科斯的卡拉古尼斯,对现代足球来说基本上可以送进养老院了,但是他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一次不经意的偷袭,直接就把武装到牙齿的俄罗斯人送上了天……那一刻,俄罗斯后卫们最早还以为在后花园里,有只小蜜蜂飞进来嗡嗡嗡,结果才发现,那只小蜜蜂其实是传说中的墨杜萨——当你正眼看见她的真面目时,整个胜负世界都要被石化、石化、石化。

  假球之说永远都会有,但以卷铺盖回家为代价的假球,永远都不会有。

  只能归结为心态。小组赛最后一轮,前面疯狂得有些累了的俄罗斯球员们以为在“过家家”,走完程序就晋级了,希腊人不然,他们一直把这一场,看

  作救命的那根唯一的稻草。

  俄罗斯想得太多,就像阿尔沙文爱读村上春树,最后全村都急得上了树;希腊人相对单纯,他们只想堂堂正正赢一场,杀出小组赛,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并籍此告别八年来整个足球世界里无情的嘲笑。

  赢了你,输了世界又如何?是的,就像欧债危机还真实存在着,八年前的“希腊神话”也无论如何不可能重新上演,但是希腊昂首阔步冲进八强,至少赢得了尊严。就像邰正宵开演唱会时婉转了半天,最后骈指如戟,吼出那句——“你听我醉后言语,赢的就是你”。

  希腊人其实清醒,倒是俄罗斯喝大了。

  □贾知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