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解说员天马行空 韩乔生把张路往“沟里”带

2012年06月18日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看欧洲杯,可以没有啤酒,可以没有小吃,也可以没有球伴,但是,解说那是必须有的,因为没有多少球迷可以忍受完全安静、毫无解说的“闷战”。6月17日凌晨,观看欧洲杯A组第三轮捷克对阵波兰的球迷却要大呼“坑爹”了,因为解说韩乔生老师又开始天马行空,东拉西扯,把搭档张路也带到“沟里”去了。

  离题万里 整懵张路

  本场生死之战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负责现场解说,和在北京演播室的张路搭档同步评球。韩乔生现在基本已经不再解说足球,一开场他便颇有感慨:“上一次跟张指导一起解说,还是十几年前解说意甲的时候了!”真是时光荏苒,对于这次再次联手,韩老师显得心情极其激动,说话也开始天马行空、口无遮拦,一不小心就偏离预定的轨道,离题万里,把搭档张路都给带“懵了”。

  开场韩老师就把“捷克”硬说成了“东道主”。比赛中途,赛场下起雨,雨势不小,精神高度兴奋的韩老师立马想起了马季的相声。“张老师,您记得马季先生以前的段子吗,说在坦桑尼亚,突然下起大雨,那是‘倾缸大雨’啊!”对此,张路无言以对,聊天止于“嘿嘿”。

  两分钟不到,在捷克的进攻当中,张路盛赞加布雷塞拉西,说起这个小伙子祖籍埃塞俄比亚。知识渊博的韩老师立马又打开了话匣子,说:“他和格布雷塞拉西(奥运长跑冠军)都是埃塞俄比亚的……”张路在韩老师的滔滔不绝中,接不上话,只好“哦、哦……”地回应。韩乔生继续说:“对,埃塞俄比亚原来那个皇帝是海尔塞拉西,海尔塞拉西之后就有个格布雷塞拉西,实际上他们在埃塞俄比亚都是邮差,恰恰成了青少年的榜样,那里都是山地,平时的交通工具比较匮乏有辆自行车都不容易。……格布尔塞拉西在这种艰苦条件下,练出了一身好功夫长跑,并且获得奥运会冠军。”

  下半场,韩乔生又开始带着张路“抛弃”足球,直接在欧洲杯赛事上大侃冰球的一些战术和著名球员,看球的球迷们直当听了回相声。

  网友开炮 悲了个催

  球迷“华邦老蒋”直接在网上对韩乔生开炮:“ 韩老师呀,开场情况瞬息万变,您光顾着信口雌黄,张路还没来得及卖弄他那套四三三和三五二阵势呢,您就一下把他都带沟里去了!悲催!……央视混了几十年,您多少能懂些现代足球吗,看您开口,我还真替您紧张,您也的确大胆的,一句话都没还想完就敢往外崩字,结结巴巴。许多话只讲一半,另一半您可能还没想好,就又咽回去了,还得靠我们观众自己判别。”

  更有球迷表示,球迷圈中议起他时,甚至说他的讲解“看着是甲,讲的是乙,别人以为是在讲丙,而实际上你自己想讲的人却是丁”,呼吁韩老师能“饶了欧洲杯”。

  不过,韩乔生以“大嘴”蜚声海内外,喜欢在解说中做大胆而无厘头的调侃。他的主持风格颇受争议,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球迷都不在少数。(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