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东欧足球仍在衰退 盼克罗地亚给力

2012年06月18日1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A组的两场比赛差不多给我们带来了两次意外。开场4-1战胜捷克,拥有扎戈耶夫星光四射的俄罗斯队,最终0-1输给希腊,惨淡出局。就算没人预计他们进入决赛,但是有谁能想到,他们最终小组都没有出线呢?而东道主波兰被淘汰得倒是顺理成章,球迷们的疯狂支持毕竟不能兑现成场上形势的转换!

  我注意到,A组的4个球队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其中三支都来自前东欧国家,而这也起码保证了能够有一支东欧球队进入8强。但是,在三轮比赛过后,我们同样注意到,东欧势力的崛起通常只是三板斧而已,从总体而言,自从前苏联瓦解和柏林墙倒塌之后,他们的颓废之势仍然在继续。

  是的,虽然柏林墙已经倒塌了,但是,东西欧的距离并没有从此消弭。这不光表现在经济上,在文化和体育上同样如此。早在欧足联决定把2012年欧洲杯的举办权交给乌克兰和波兰的时候,就曾经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毕竟,这是16支球队的欧洲杯的最后一个版本,同时,也可能是两个国家共同承办的最后一次,当然了,我希望,也相信,这不会是东欧国家的最后一次。

  东欧的体育曾经有过辉煌的时刻,足球同样如此。前苏联从欧洲杯创办(1960年)开始就独占鳌头,此后,三次进入决赛,三次都失之交臂,其中1964被西班牙击败,1972年被贝肯鲍尔带领的德国击败,1988年被巴斯滕领衔的荷兰击败。时光荏苒,半个世纪之后,在16强中仍然有5个来自前东欧国家的代表,除了A组的俄罗斯,波兰和捷克之外,还有C组的克罗地亚和D组的乌克兰。

  除了俄罗斯之外,乌克兰也是另外一支开场就令人刮目相看的球队。不过,在第二轮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他们没有在表现出和瑞典队一场的盛气凌人,是的,他们甚至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提前缴械了。至于他们的明星舍甫琴柯就算宝刀不老,一个人也无法挽回败局。是的,在周二,他们只要击败英格兰队就可以出线。但是,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使命,更令人悲观的是,就算是小组出线,这支第一次参加欧洲杯且潜力有限的队伍又能够走多远呢?

  我们不妨来看看克罗地亚,也许这是最后的希望。在98年进入四强的功臣比利奇的运筹下,开场3-1击败爱尔兰,接下来和意大利战平,在C组中和西班牙同积4分。我们希望他们不要继续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故事,在开场假象般的胜利之后就迅速瓦解了,不,这不是所有东欧国家在本次欧洲杯上的定律,我们希望,这仅仅是一个偶然。当然了,我们还要祝福捷克,期待小组头名晋级的身份,可以保佑他们进入4强。

      作者简介: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