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足球排名只比国足高11位 进欧洲杯该偷着乐

2012年06月18日12:42
来源:东莞时报

  呼呼,两年前贝克汉姆跟腱断裂,无缘南非世界杯时,本报就曾用“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小贝的悲伤”来道出小贝心碎的声音。

  而现在,这个标题显得更为应景——波兰人一直以本国作曲家、钢琴家肖邦的名曲引以为豪,但如今,恐怕就连最会煽情的肖邦,都弹不出波兰人的悲伤——0:1输给捷克之后,东道主已经告别本届欧洲杯,而且他们还成了“欧洲杯史上第二差东道主”。

  好吧,既然连肖邦都无法治愈波兰人的悲伤,那只能来给他们找找“自我安慰”的理由啦!

  千禧年过后,

  东道主就没好命过啊!

  “东道主”这种称呼,有时候意味着能受“干爹”眷顾,但有时候,还真是个魔咒。

  在千禧年之前,欧洲杯的东道主往往是牛哄哄的,夺得冠军那是有的,杀进决赛也是经常的,1980年的意大利,1984年的法国,就是欧洲杯东道主中的翘楚。

  但东道主这种光荣传统,自从进入2000年之后,突然就像中了“千年虫”的毒一样,蔫了!开启这悲催历史的是比利时,那一年,他们和荷兰一同承办比赛,结果比利时人小组赛就出局了,荷兰虽然进了半决赛,却在点球中输给了意大利,轰然倒地。

  而后2004年的葡萄牙,为希腊做了嫁衣。还有2008年的瑞士和奥地利,前者成为第一支出局队伍,后者三战只拿到一个平局,荣登“史上最差东道主”的“宝座”。所以,波兰大可以安慰自己:东道主嘛,主要的任务就是承办比赛啊!

  只是郁闷的是,他三战不胜(2平1负),就这样成了史上第二悲催的东道主。还有,波兰的主帅已经在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解决”了自己:斯穆达表示,自己与波兰的合作到此为止。

  还真是今日事今日毕,毫不拖泥带水啊!

  一夜暴富那只是

  神话和童话而已啦!

  其实在本届欧洲杯开始之前,甚至是说揭幕战的前30分钟前,波兰是很被看好的,大伙觉得他们很具黑马成色。

  波兰人的“被看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们队内的三杆枪全部来自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后卫皮什切克、中场库巴和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被称为波兰队的黄金走廊。而事实上,本届比赛该队的全部2个进球就是由3人中的库巴和莱万多夫斯基完成的。

  但是,波兰在欧洲杯历史上,只参加过2008年以及本届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幻想凭借多特蒙德三杆枪就杀进八强,显然还是低估了欧洲杯的残酷竞争。

  所以出局之后的波兰,还可以这样安慰一下自己:谁让波兰只产琥珀呢!如果像希腊一样盛产神话,或是像丹麦一样盛产童话,搞不好自己也能上演一夜暴富的佳话呢!唉,可惜波兰只有肖邦,没有宙斯,也没有安徒生啊!

  波兰的排名也只比

  中国男足高11位罢了!

  与捷克一战,波兰人原本只要取胜便能出线,比赛前他们也表示“要高高兴兴地出战”,一再为自己减压。但是昨日的比赛中,波兰人明显有些保守,同时也有些急躁,所以更为幸福的捷克人,凭借老将巴罗什的助攻及杰拉塞克的唯一进球,就这样杀进了八强。

  “我们太担心丢球,所以我们丢球了。”斯穆达赛后表示,波兰是自己被压力击垮了。但其实,比起“打平就能出线”的俄罗斯,波兰这样出局其实要“舒服”上几万倍,因为俄罗斯人才是真正“被自己击垮”的主。

  再说,波兰实在也不是什么“世界强队”,他们的世界排名只有62名,只比中国男足高出11名。中国男足那是什么水平,大伙都知道,连国足主帅卡马乔都说“中国无人能够踢欧洲杯”,所以只比中国队高出11名的波兰男足们,应该要回家偷笑:要知道中国队可是连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都踢不了,而波兰人已经过了两回欧洲杯的瘾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