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安排小游戏调节气氛 已提前续约至2014年

2012年06月18日13:3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格但斯克6月17日电)

  小组赛最后一轮,西班牙队将迎战克罗地亚队。两队在两轮之后同积4分,都占据着不错的出线形势。但就像A组捷克队和希腊队最终携手出线一样,最后一轮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大战当前,西班牙队的气氛非常轻松,主帅博斯克也已经收到了足协的大礼: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6月16日晚上,西班牙队在格尼维诺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公开;17日中午,又对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

  拉莫斯守门很专业

  第二场大胜爱尔兰队后,西班牙全队上下的心情非常不错,一度让外界担心的皇马和巴萨球员关系紧张的问题也是多余的,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在国家队内欢快的气氛说明西班牙队做到了足协提出的“为梦想而团结”的要求。

  公开训练前,西班牙队的球员一般都会提前15分钟入场,先进入训练场旁边的更衣室换训练服,然后来到场上暖场。16日晚训练前,一拨人围在球门前练习射门,而拉莫斯则客串起门将的角色。

  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内格雷多就透露拉莫斯是个出色的门将,“训练前经常是我和拉莫斯充当门将,但我就是闹着玩的,拉莫斯才是最好的门将,我没法做出很多扑救动作,因为我手腕有点问题。”

  拉莫斯守门果然相当专业,不管是阿隆索的远射还是哈维的巧射,拉莫斯高扑低挡,动作不亚于卡西利亚斯、巴尔德斯等专业门将。17日中午,拉莫斯再次客串了门将,时而飞身鱼跃,时而果断出击、断掉盘带技术出众的伊涅斯塔的单刀球,博得了看台上记者的阵阵掌声。

  在16日和17日的两次队内分组对抗赛之前,博斯克都安排了球员做小游戏。球队中的气氛非常好,外界对皇马和巴萨球员不和的担心是多余的。

  所有球员围成一圈慢跑,听到助理教练数三声后立刻倒地,谁动作最慢就得罚做俯卧撑。助教数数的节奏时有变化,受罚次数最多的是皮克,他三次因为最慢倒地而做俯卧撑。皮克在巴萨时就经常被媒体诟病身体反应慢,作为后防大将,皮克训练中屡次被惩罚的现象也反映出他身上确实存在这样的弱点。

  小法、托雷斯搭档成亮点

  4:0大胜爱尔兰队,托雷斯首发表现出色,这也让媒体暂时平息了对博斯克战术的质疑。在16日晚的训练中,博斯克再次排出了混编的阵容,将除三名门将之外的20名球员组成两队进行对抗赛,两方各竖两根角旗杆作为球门。

  身穿蓝色训练服的一组是后防线胡安弗兰、马丁内斯、阿尔比奥尔、佩德罗依然客串左后卫;中场阿隆索、席尔瓦、哈维,锋线上由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搭档。黄色背心方是后防线阿贝罗亚、拉莫斯、皮克、阿尔巴;中场布斯克茨、卡索拉、马塔;前锋内格雷多、洛伦特和纳瓦斯。

  小法和托雷斯联袂组成锋线,这成为训练中最大的亮点,也让现场的记者猜测博斯克在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时候会不会排出这样的首发。小法和托雷斯也的确非常活跃,一次皮球几乎已经出了底线,小法飞身将球钩了回来,托雷斯跟进将球打入。还有一次小法的怒射甚至还将角旗杆打飞。

  这场对抗赛只进行了20分钟,博斯克就让上一场对爱尔兰队的11名主力在中圈做放松训练(除卡西利亚斯),而另外10名球员则被分成三组轮流打小型的对抗赛,分别是穿蓝色训练服的洛伦特、卡索拉和阿尔比奥尔一组,橙色背心的马丁内斯、佩德罗、胡安弗兰一组,另一组是黄色背心的内格雷多、纳瓦斯、马塔。法布雷加斯则身穿白色背心成为进攻自由人,哪组在进攻时就自动加入该组。从这个细节也能看出博斯克很看重训练小法的进攻能力。

  而在这些替补球员打轮流对抗赛时,主力球员经过短暂的放松后都提前回房间,拉莫斯独自在中圈里用力地做着俯卧撑。

  17日中午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分组对抗时,博斯克排出了和16日晚一模一样的两组人员,托雷斯和法布雷加斯依然在同组。上述细节透露出:假如对克罗地亚的阵容有变,那么唯一的变化就将是小法将顶替布斯克茨首发,席尔瓦退至中场;当然,博斯克也可能完全复制上一场对爱尔兰的阵容迎战克罗地亚。

  博斯克续约至2014年

  西班牙队的另一个消息是博斯克和足协又续签了为期两年的合同,直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据悉,博斯克实际上是在本届欧锦赛首场比赛前与西班牙足协签订续约合同的,但足协工作人员在近日的一次晚宴中才向媒体透露了这个消息。

  就在西班牙队首场迎战意大利队前,西班牙足协和博斯克在格但斯克酒店签订了这份合同。除了博斯克续约至2014年外,两名助手第二教练托尼·格兰特和体能教练米纳诺也留用,而专门为球队搜集情报、被誉为“博斯克的眼睛”的吉梅内斯则决定本次欧锦赛后退休,因此没有和足协续约。

  实际上,在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打进欧锦赛决赛圈后,足协就想跟老帅续约,但后者只是口头答应了足协的请求。“我们对你绝对信任。”足协官员告诉博斯克,“你不管什么时候提出续约都可以。”

  这也就意味着即使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无法卫冕,博斯克也将继续执教国家队。2008年阿拉贡内斯率西班牙队夺得欧锦赛后,博斯克接过了教鞭,率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冠军。目前,61岁的博斯克率领西班牙队打了57场比赛,48胜3平6负。续约后,老帅必将成为率西班牙队征战场次最多的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