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村上春树? 他也没帮上俄罗斯 阿尔沙文看书球输

2012年06月18日14:0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小组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只要能打平排名倒数第一的希腊队,就能获得小组出线权,面对这种优势的局面,俄罗斯队赛前显得异常轻松。这不,俄罗斯队老沙皇阿尔沙文赛前竟然坐在替补席上一本正经地读起书来。

  由于这场比赛事关俄罗斯和希腊能否出线,两国球迷早早就涌进了华沙国家体育场,并开始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助威。就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中,俄罗斯队老沙皇阿尔沙文却跷着腿坐在替补席上读书。这到底是一本什么书,竟然能让阿尔沙文在生死战之前,还不能自拔?

  原来,阿尔沙文读的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写的《旋转木马的鏖战》,这是一本关于都市人生活和心理的书。看来,阿尔沙文也是在通过这本书,排解生死战给他带来的压力。可惜的是,俄罗斯队不给力,硬生生将煮熟的鸭子放飞了。

  单从场面上看,俄罗斯队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看看这些白纸黑字的技术统计吧:69%对31%的控球率,31对8的射门比,12对5的角球比,575对235的传球比,如果这还没有什么,再来一个87%对69%的传球准确率之比,这么多明显优势的数据叠在一起,俄罗斯队却只能换来一个0:1的悲催结局!

  赛后,俄罗斯队中场格鲁沙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这种结局,主要是因为俄罗斯队在后两轮比赛中“大意了”。“第一场我们踢得非常好,大概有些飘飘然了,而之后我们从来没有料到会输,队里没有一个人想到过这个,我们都以为自己还会继续赢下去。结果,我们却自杀了。”

  对于“自杀”的说法,很多人都表示赞同。在本场比赛之前,就曾经有消息说,有赌博集团威胁俄罗斯的主力球员,不允许他们在比赛中赢球,再看看俄罗斯队在场上的表现,的确有这种迹象。

  比赛结束后,前中国女足功勋球员孙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这样一段话:“现在细细回想很多镜头,俄罗斯的漫不经心,不思进取,让人开始怀疑,而最后15分钟的几脚球处理,更不是这个级别的球员应有的表现。下底传中,绵软无力。角球又高又远,如果后点有人,还情有可原,但后点根本无人,还往远了开,就不得不令人起疑。射门更是准星都没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