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希腊神话”八年重现 胜俄罗斯昂首出线

2012年06月18日14:13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在本届欧洲杯A组的最后一轮开始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俄罗斯队晋级将毫无悬念,而波兰也有希望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淘汰捷克与俄罗斯携手出线。但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果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捷克队1比0小胜波兰,成功晋级淘汰赛,而希腊队则1比0击败俄罗斯,奇迹般的将对手淘汰,成功的在A组突围,晋级欧洲杯8强,虽然他们距离实现2004年夺冠的辉煌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希腊队已经给欧洲杯带来了无尽的亮点。

  顽强希腊似梦回2004

  希腊队本届欧洲杯前两轮的表现几乎可以用低迷来形容。首轮比赛被东道主波兰1比1逼平,第二场比赛又被捷克队2比1击败,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希腊队的欧洲杯之旅在小组赛就将结束了,更有网友表示,希腊想要晋级,除非时间可以一夜之间回到2004年的夏天。然而,昨天凌晨,希腊队真的做到了,网络上一位球迷激动的表示,这一夜,希腊梦回2004。2004年的夏天,希腊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决赛中击败了当时正值巅峰的东道主葡萄牙队,成功站在了欧洲之巅。但自那之后,希腊队似乎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成绩每况愈下。本届欧洲杯中,他们也一直表现不佳。但在昨日凌晨,他们的表现却再次证明,2004年夏天的那次神话般的夺魁,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幸运。

  俄罗斯队为了确保小组出线,在本场比赛中尽遣主力出战。在比赛开始阶段,俄罗斯队也一直占据上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场上占据着主动的俄罗斯队逐渐的放松了警惕,比赛态度也越来越懈怠。遥想2004年,倒在希腊队脚下的球队,几乎每一支球队都是这样失败的,但俄罗斯队似乎忘记了这个问题。松懈会导致失败,这是一条屡试不爽的定律,就算是此前状态出色的俄罗斯队,也没能逃过这一铁律。上半场补时阶段,希腊队成功的打破僵局,俄罗斯队伊格纳舍维奇在面对希腊的界外球战术时解围失误,希腊队队长卡拉古尼斯得球后突入禁区,在禁区右侧一脚劲射打入球门远角。这位经历了2004年的“希腊神话”的功勋老臣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

  俄罗斯魔咒再上演?

  自1996年来,欧洲杯上就出现了一个魔咒。在俄罗斯队参加的历届欧洲杯中,每一届的欧洲杯冠军都与俄罗斯同组。1996年,俄罗斯队与意大利、捷克和德国队同在一组,他们在小组赛中0比3负于德国队,那届欧洲杯上,德国队笑傲群雄。2000年,俄罗斯没能进入欧洲杯正赛,但在资格赛中,他们与后来称雄当届欧洲杯的法国队同在一组。2004年,俄罗斯队与希腊、葡萄牙同在一组,那届欧洲杯中,希腊队夺得冠军,葡萄牙屈居第二。2008年,欧洲杯冠军是西班牙队,俄罗斯队当时与斗牛士分在同一小组,并且在那届比赛中两度交手,不过结果比较惨淡,在小组赛中,俄罗斯队1比4惨败,而半决赛中,俄罗斯再度以0比3的比分败下阵来。

  不仅如此,俄罗斯队在他们参加的每一届欧洲杯正赛中,都会和希腊或者捷克分在一组,本届欧洲杯更是三队聚首同一小组。尽管希腊和捷克最终成功淘汰对手晋级,但两队目前状态都并不出色,也许本届欧洲杯上,俄罗斯魔咒就会被终结了。尽管最终球队痛失好局,俄罗斯队却并非完全没有收获,“90后”新星扎戈耶夫的横空出世让俄罗斯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在阿尔沙文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逐渐淡出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情况之下,扎戈耶夫也许能成为俄罗斯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延续盛世的新希望。对于这样一位年少成名的新星,也许本届欧洲杯中所经历的挫折反而更利于他的成长。

  捷克老兵演不死传奇

  面对东道主波兰,黄金一代年华老去的捷克队并没有多大的优势。没有了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新闻,内德维德说吧)和扬科勒的捷克队不再那么强势,而曾经的捷克足球希望巴罗什(巴罗什新闻,巴罗什说吧)如今已经蓄起了胡子,状态也像他的造型一样的颓废。这支捷克队和那支深深印刻在我们记忆中的铁军有着太大的区别,捷克队可能已经不再具有竞争力了。

  但捷克队仍然是捷克队,他们的顽强、坚韧和全力以赴的精神,已经成为了他们身体的一部分。当比赛非赢不可的时候,当面对东道主毫无胜算的时候,这支捷克队的精神被再度激活,球员们的战斗意识被再度唤醒。凭借着这种融入血液中的精神,捷克队突破了种种不利局面,战胜了东道主,成功晋级8强。整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缺少了中场核心罗西基(罗西基新闻,罗西基说吧)的捷克队在中场的创造力明显减弱。随着比赛的进行,捷克队的晋级前景越来越灰暗,但越是这种时候,捷克队就越能爆发出潜力。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巴罗什在快速反击中拿球推进,吸引两名波兰后卫之后,他将球做给伊拉切克。伊拉切克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他在禁区左侧拿球之后,扣过瓦西莱夫斯基的封堵,面对对方门将一脚推射,皮球打入球门远角。此后巴罗什还曾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后尽管波兰队发动疯狂反扑,但在切赫的率领下,捷克后防线力保城门不失,最终,捷克队成功的1比0战胜东道主波兰,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勇夺小组第一,成功杀入8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