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希腊队起死回生 俄罗斯遗憾告负小组出局

2012年06月18日14:34
来源:重庆商报
希腊起死回生,队员抱在一起庆贺 IC 图
希腊起死回生,队员抱在一起庆贺 IC 图

  1992年的丹麦童话、2004年的希腊神话……欧洲杯向来都是冷门的温床。昨天凌晨,A组末轮的比赛中就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打平就能出线的大热门俄罗斯队整场比赛各种数据全面领先希腊队,却因为一次失误不得不以0∶1告负,遗憾地结束了本届欧洲杯之旅。

  死缓:希腊先砍一刀

  自从2004年欧洲杯夺冠之后,随着雷哈格尔的离任以及查理斯特亚斯等主力的逐渐淡出,希腊也渐渐从神坛上走下来回到了弱旅的行列。本届欧锦赛前两轮仅拿到1分的他们也被视为“重在参与”的球队之一。

  昨天凌晨,本届欧洲杯A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同时开打,此前不被人们看好的希腊却硬生生地将出线大热门俄罗斯淘汰出局。而帮助希腊人书写这段新神话的正是“35岁的老将卡拉古尼斯。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占据场上绝对优势的俄罗斯出现致命失误,希腊人利用一次前场界外球的机会,由卡拉古尼斯从右路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得手。这位35岁的老将也用这粒进球,宣判了俄罗斯人的“死缓”。

  全场比赛,实力占优的俄罗斯也将这种绝对优势体现在了场面上,在90分钟的比赛中俄罗斯69%的控球率远远高出希腊的31%,全场一共获得12个角球机会也远远高出希腊的5个,在射门方面火力全开的俄罗斯一共有31次射门而希腊却只有8次。虽然数据揭示俄罗斯人几乎统治了本场比赛,得势不得分的他们,却因为一次失误,最终不得不接受输球的命运。

  死刑:捷克再补一刀

  本场比赛前,俄罗斯积4分,捷克积3分,而波兰和希腊分别只有2分和1分,俄罗斯只要打平就出线。即使在0∶1落后于希腊的情况下,只要捷克不赢球,俄罗斯仍然有机会出线(如果捷克战平波兰,俄罗斯与捷克同积4分,俄罗斯可以凭双方胜负关系压倒捷克出线)。如果说,卡拉古尼斯的进球只是宣判了俄罗斯人“死缓”的话,那么在另一场地上,捷克人伊拉切克在下半时第72分钟攻破波兰的大门则是直接宣判了俄罗斯的“死刑”。

  下半场第72分钟,巴罗什(巴罗什新闻,巴罗什说吧)中路突破后传球,左路插上的伊拉切克横向一趟晃开防守后拔脚怒射得手,捷克不仅取得1∶0的领先,更是把同组的俄罗斯直接推向了深渊。虽然此后不甘就此罢休的波兰向捷克腹地发起了疯狂的反击,但无论是皮什切克禁区外的劲射还是库巴的大力抽射,都被顽强的捷克后卫一一破坏。最终,捷克1∶0击败波兰,不仅确保自己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8强,也把出线大热门俄罗斯和波兰踢出局。

  从不被人们看好,到最后的小组头名出线,顽强的捷克人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的一个纪录,他们是首支净胜球为负数却以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不过这并不是捷克历史上第一次以负数净胜球杀进欧洲杯8强,1996年他们小组赛首战0∶2输给德国,次战2∶1击败意大利,最后一场3∶3战平俄罗斯,依靠胜负关系压倒意大利出线,而那一年他们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赛后论剑

  俄罗斯上下慨叹出局:

  大意了大意了 我们这是自杀

  俄罗斯意外从欧洲杯出局,队内上下一片失望之情,门将马拉费耶夫赛后难以平复情绪,而中场格鲁沙科夫则称,球队在第一场之后太大意,再没有提起精神,出局相当于自杀。

  “我感觉难以平静,”马拉费耶夫赛后说,“现在我很难以平和的心态来谈论。可以说,我对这个结果不满意,我们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我们的表现比希腊好,很失望,最终是我们自己毁了机会。我不想谈论他们的进球,所有人都看到了,这是一个糟糕的时刻。半场时在更衣室的气氛很不好,但我们有下半时来扭转局面,可惜没有做到。”

  中场格鲁沙科夫则称,俄罗斯对在后两轮比赛中“大意了”。“第一场我们踢得非常好,大概有些飘飘然了,而之后我们从来没有料到会输,队里没有一个人想到过这个,我们都以为自己还会继续赢下去。”

  赛后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应当以大比分获胜,但可惜并没有。我们有些队员缺乏敏锐感,导致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的确攻上去了,也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但需要的是破门得分。我们在上半场快结束时丢了一个球,需要我们在下半场的45分钟内弥补这一劣势。但我们今天就是进不去球,很难说清楚这是为什么。你需要在球的面前保持一种敏锐感,尽管我们有两到三名前锋突在前面,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尽管今天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上半时发挥得非常出色,但是对手进了一个球,故事就完全改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