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晚报:荷兰队被内讧摧毁 郁金香蜕变为铁树

2012年06月18日16:38
来源:北京晚报

  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曾被人形容为人见人爱的郁金香,然而,本届欧洲杯上,这朵郁金香却变成难以开花的铁树。为何会有这样的突变?

  荷兰队被内讧摧毁

  坚强的堡垒总是从内部被攻破的,荷兰队的软肋是个人主义对团队精神的破坏。从两年前在南非世界杯上夺得亚军后,主帅范马尔维克渐渐无法束缚麾下球星日渐膨胀的个人主义。中场核心斯内德屡屡因为不满个人位置和球队教练而成为话题人物;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在成为各自俱乐部的头号球星后,也经常为谁更有资格代表荷兰队担任单箭头而发生争执;在热刺队找回昔日统帅中场感觉的范德法特,一旦在荷兰队中坐上了替补席,就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一支23人组成的球队,竟有多达9人参与了内讧,仅此一点就能看出,荷兰队从始至终就没有形成一个坚强的团队,他们只是一群富有才华又极度自负的个体。但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当个人的欲望超越了团队利益后,外表华丽的荷兰队就变成了虚弱不堪的个体。

  保守害了“橙衣军团”

  从克鲁伊夫时代开创全攻全守打法开始,荷兰队始终以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闻名于世,尽管荷兰队屡次与桂冠擦肩而过,但“无冕之王”攻守平衡的整体打法令任何对手都不敢小视。然而看看今晨这支荷兰队,他们的防线被葡萄牙队搅得七零八落,上半场C罗除了第28分钟的进球,他还有一次击中立柱,一次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幸运扑出。此外,波斯蒂加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梅雷拉斯的劲射击中了边网,可以说荷兰队上半场能1比1战平已经够幸运。下半场,葡萄牙队依旧不断向荷兰队发起猛攻,C罗再次戏谑了荷兰队的后防线,他打进一球,还险些帮助攻纳尼破门。

  再看本场荷兰队的进攻,范德法特第11分钟的进球还算精彩,但接下来的进攻则毫无章法,这是荷兰队开创的全攻全守吗?显然不是。那是荷兰式的防守反击?也不像。今晨的荷兰队是攻不彻底,守不专心,如此不伦不类的根本原因,是他们这几年来习惯了实用主义,保守的打法让他们只会踢顺风球,一旦濒临绝境就无所适从。是该压上去呢?还是该回收设防?犹豫不决之间,给了C罗和波斯蒂加制造了多次反越位的良机。

  “无冕之王”需换思路

  荷兰队不缺乏天才,范马尔维克沿用的主力阵容几乎与两年前夺得世界杯亚军时没有太多改变。更重要的是,球队还拥有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德甲最佳射手亨特拉尔以及荷甲最佳射手德容,这3位最佳前锋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一共打进了117个球,是西班牙锋线组合的两倍之多。但身为主帅的范马尔维克手握如此一把好牌,却偏偏组合出了最差的效果。荷兰足球从来没为缺乏人才而犯过愁,但他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寻觅一位真正能把荷兰足球和世界潮流融为一体的、新的领军人物。更换一种思路选帅和用兵,摒弃大牌球星堆积战略,用年轻球员重建“橙衣军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