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成危机中另类面包 经济捆绑足球只是愿望

2012年06月18日16: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边是欧洲杯的足球热浪,一边是欧元区众多国家的经济寒冬,热冷如今交会东欧,制造出一届别样的欧洲杯,英国《金融时报》对此直言,“欧洲杯看上去是一个暂时可以让参赛国远离经济危机的‘悠长假期’,但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看得出来,相比于英格兰代表队,英国人显然更担心欧洲经济,但希腊人就没有这份闲心,在希腊队1比0战胜俄罗斯、获得小组出线权后,希腊的球迷和媒体随即陷入了一阵狂欢。作为“PIG S(Portugal葡萄牙、Italy意大利、G reece希腊、Spain西班牙)”四国之一,希腊人几乎对经济彻底失望了,他们只想通过国家队的惊喜表现欢乐一回,或者说,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暂时忘掉欧债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

  关键周末

  扎进希腊人心头的兴奋剂

  经济危机在过去一年已经影响到了希腊的方方面面,其中就包括了当地的足球联赛。事实上,希腊足球遭受的是经济疲软、政治动荡、行业贿赂的三重打击,国内很多俱乐部因此不堪重负,像雅典A EK这样的劲旅都发不出工资了。于是希腊足协在今年6月初取消了雅典A EK下赛季的欧战资格,这引来了近百名A EK球迷的激烈抗议,事情最后还演变成了暴力事件。

  在希腊国内,像雅典A EK那样饱受经济困扰队伍不少,他们都在球员转会上受到了限制惩罚。与此同时,希腊主帅桑托斯的薪水倒上涨了45%,这让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我们去波兰和乌克兰不是为了度假,而是给希腊民众带去希望,他们需要一些刺激性的好消息。”就在希腊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后,国家队的球员专程来到了雅典市中心,向深陷经济危机的市民发放食品,他们想用这样的方式给予希腊人鼓舞和力量。

  欧洲杯开战当晚,来到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为希腊助威的球迷并不多。希腊媒体预测,至少有上万名希腊人因为经济危机影响到了他们的看球计划,放弃去现场助威的铁杆不在少数。幸亏在雅典市区,球迷已把大小酒吧坐了个满满当当,人们像8年前那样载歌载舞,似乎这里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自己的国家队,它能令我们暂时忘却忧虑的东西。”一位当地球迷说,希腊2004年夺得欧洲冠军为整个国家带来了不少变化,他希望历史能够重演,“每一天,大家都在讨论着政治如何如何,经济怎样怎样,我们被困在一个低谷里,我希望希腊队能够用胜利、甚至是一座奖杯来让人们变得更加团结。”

  昨日希腊在赛前不被人们看好的情况下起死回生,没有辜负本国球迷对他们的期望。前锋萨马拉斯称,“我们能够带给国内的人欢笑,并暂时使他们抛开烦恼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

  路透社分析,希腊成功出线为当地带去的影响不只是调节心情这么简单,这甚至会对周日开始的希腊议会大选带去改变。此前支持财政紧缩政策的新民主党和激进左翼联盟党位列民意调查前列,希腊国家队的这次获胜或许会使选票稍稍倾向于倡导改革者。希腊议员里斯马尼斯说:“末轮比赛决定的是希腊队的欧洲杯命运,隔日的大选将决定希腊的国家命运。”

  危机之下(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经济捆绑足球只是美好愿望

  除了希腊,很多欧洲杯参赛球队的所在国也陷入了经济危机,第一支出局队伍爱尔兰就是其一,他们国内的失业率超过了14%,但依然有很多球迷来到了现场为他们加油,那些不离不弃的画面甚至成为了本届欧洲杯最为美丽的风景线之一。从历史来看,经济虽然不是决定足球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但也属于其中的关键因素。本届欧洲杯中,就没有一名爱尔兰国家队球员来自本国联赛,这种“外出打工”的现象显然不会在足球强国大范围出现,说到底还是钱字作怪。

  在失业这项数据上位列头名的是夺冠大热西班牙,在西班牙国内,每4名劳动者中就有1人失业。不过欧洲杯小组赛开打的这几天,西班牙人几乎把斗牛士的主要比赛地格但斯克变成了自己的“殖民地”,那件显眼的红色球衣在当地的酒吧、球场、景点随处可见,他们高唱《我是西班牙人》,并没有太多关心缩水的钱包。皮克指出,西班牙经济目前处境艰难,他们希望打出更好的表现,不能让球迷们失望。

  如皮克所言,西班牙确实在本届欧洲杯发挥不错,前2战1胜1平已经是“PIG S”四国中最好的成绩,即便是劲旅葡萄牙和意大利,在2轮小组赛结束后的出线形势也不明朗,所以外界并不看好两支球队能走得很远。荷兰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欧洲杯前少有的对冠军做出预测,他们认为德国将会最终捧杯,分析标准竟然是各国的信用等级。而在欧洲经济信用评级中,德国与英国以“A A A”处于领头羊地位,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是“BBB+”,葡萄牙和希腊分别是“BB”和“CCC”,处于垫底位置。

  在此不得不提一个有趣的现象,目前深陷欧债危机的国家总能在欧洲杯上取得佳绩,“PIG S”中的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在过去3届欧洲杯上获得了2个冠军和2个亚军,比俄罗斯、德国、英格兰、瑞典这些经济稍微向好的欧洲国家要强很多。但数据也显示,世界大赛夺冠与国内经济增长没有直接联系,将两者捆绑更多的是人们的美好愿望而已。

  没品笑话尽拿希腊经济开涮

  1 希腊人对欧洲杯首场比赛的裁判判罚很不满,他们开始竭尽所能地侮辱裁判,于是看台上出现了这样的歌声:“裁判你全家都是银行家!”

  2 在双方挑边的时候,裁判抛出了一枚1欧元硬币,希腊球员见状后急忙伸手去接(左边漫画)。

  3 据说处于债务危机中的希腊队是走着来参加欧洲杯的,所以他们决定卖力打拼,这样就可以用奖金买一辆大巴坐着回去。后来这个决议被希腊政府拒绝了,政府官员表示大巴不可以买,只可以租。

  4 据传说,希腊有贿赂欧洲杯裁判的企图,但是被裁判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因为,裁判不接受欠条。

  5 这对希腊足协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天。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又得多订一周的酒店了。

  6 2004年希腊赢得欧洲杯,经济垮了,2008年西班牙赢得欧洲杯,经济也完了,今年德国人最有希望。

  7 希腊干掉俄罗斯之后,被强行逐出欧元区,理由很简单,住得起酒店就别借钱。

  8 据传希腊人准备把他们的八强席位放到eBay上拍一个高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