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内讧每人都自成一派 全攻全守到6人攻5人守

2012年06月19日01:31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三战全败,小组赛过后就惨淡出局。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竟然没能在欧洲杯上闯过小组赛这一关。昨天,郁金香就这样在欧洲杯上凋谢,创造了他们在欧洲杯上的史上最差战绩。

  最差

  三连败,108年来的第一次

  三战全负零分出局,本届赛事的惨败是荷兰队参加欧洲杯决赛圈历史的最差战绩,创下队史最耻辱纪录。

  荷兰队除了在1960年首届赛事未参赛之外,其余13届全部参加,其中1964年、1968年和1972年三届未能晋级决赛圈,其余九届赛事中荷兰队均有不俗的表现,仅仅在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中小组赛未能出线,其他8届赛事全部杀入淘汰赛。即便是1980年小组赛惨遭淘汰,荷兰队也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自从1988年以来,荷兰队连续6届欧洲杯至少杀入1/4决赛的傲人纪录也在昨天戛然而止。

  即便在世界杯中,荷兰队历史上也从没有差到小组赛积0分的地步,在1982年和1986年缺席了世界杯后。 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荷兰队尽管没有取得1场胜利,但小组赛三连平的成绩也确保他们出线了。事实上,荷兰队在单届大赛中最多也就是输2场。

  负责国家队的皇家荷兰足球协会成立于1889年,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1905年第一次参加欧洲的正式比赛,从那时候开始,荷兰队就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遭遇过3连败,但在昨天,荷兰队在欧洲杯上三连败,终于打破了这一长达108年的纪录。

  内讧

  每个人都自成一派

  每到大赛,荷兰必有内讧,这一次欧洲杯也是如此。由于荷兰是个多民族、多信仰的移民国家,他们的国家队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历史上,荷兰国家队的内讧多是苏里南的黑人和本土的白人之间的矛盾,以至于1974年球队拥有克鲁伊夫这样的天才但也只能获得世界杯亚军。1978年世界杯,荷兰的整体更为强大,但是克鲁伊夫却没有随队参赛,这一次荷兰又获得了亚军。

  从那时起,荷兰被冠以无冕之王的称号,但每一次加冕的最好时机都被他们自己的内讧耽误了。 1990年,荷兰三剑客处于最佳状态,那是他们继克鲁伊夫时代之后最好的夺冠机会。当时队员内部投票表决,选定克鲁伊夫当他们的主教练,荷兰足协却给他们送来了本哈克。 1994年世界杯,古力特因为和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矛盾拒绝参赛。 1996年欧洲杯,荷兰队爆出历史最大内讧:黑人球员抱怨待遇不公,薪酬不及白人球员,吃不到苏里南食品。

  自从范巴斯滕担任荷兰队主教练之后,荷兰队内的黑人球员明显减少,但队内并没有因为这而团结。本次欧洲杯,荷兰队的23名球员来自21家俱乐部,场上的11名主力来自11个俱乐部,这样是可以避免分帮派,但是一个更为直接的结果就是场上的11人每个人都自成一派!内讧不除,荷兰难兴!

  战术

  全攻全守到6人攻5人守

  荷兰足球一直都以全攻全守著称,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他们主动放弃了攻击,范马尔韦克务实地采用了荷兰人所唾弃防守的打法,四后卫加两防守型中场的钢铁防线踢满了所有7场比赛。

  但在本届杯赛上,荷兰队摒弃了两年前赖以成功的法宝,又重新开始了压迫型打法,他们的持球时间场均34分钟,排第一;角球次数合计22次,排第二;射门54次,场均达到18次,也是赛事前二之列……但这样的数据却造成了小组赛全败的战绩。

  在三场小组赛当中,荷兰队的战术思想也不统一,前两场比赛,荷兰队继续预选赛的阵容,但却没能打出效果,尤其是队长范博梅尔遭到球迷炮轰。最后一战,荷兰队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才有希望出线,此时主教练又开始大冒进,派出了一个完全攻击的阵型,将防守只交给四名后卫。此时,荷兰队的分工绝对是明确的,中前场的6名队员只负责进攻,四名后卫加上门将就只负责防守,这样的球队要是能够取胜那才是大冷门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