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子军团腐烂从内部开始 人人想当老大没有友情

2012年06月19日02:57
来源:新京报
荷葡之战,斯内德开出角球,攻击对手球门,但堡垒往往最容易从内部打破,一盘散沙的橙色军团小组赛三战尽墨。图/Osports
  荷葡之战,斯内德开出角球,攻击对手球门,但堡垒往往最容易从内部打破,一盘散沙的橙色军团小组赛三战尽墨。图/Osports

  1988年是个例外,否则荷兰人永远都抬不起头来。每逢大赛,橙衣军团必定矛盾重重,风波暗涌,有内讧就熄火,没有内讧制造内讧也要熄火。荷兰人什么都不缺,天才、斗志、梦想,只可惜他们毫无纪律性可言,最终死于琐碎的更衣室法则。

  【自以为是】

  人人都想当老大

  表现:德甲金靴亨特拉尔,英超金靴范佩西,曼城英超冠军成员德容对主帅不爽。

  荷兰有很多天才,但他们也是自大狂。接受《电讯报》采访时,斯内德点出了几个人的名字,“队里有几个非常以自我为中心的球员,德甲金靴亨特拉尔,英超金靴范佩西,刚刚和曼城夺得英超冠军的德容,当他们被换下时会感到不舒服。”

  大牌云集,都想做主角,单打独斗成为荷兰队的常态。最为关键的德荷大战中,罗本、斯内德和范佩西都在场上指手画脚,指责队友。

  罗本常被批评“自私”,但拜仁边锋也批评队友自私,“2010年世界杯后,我们的个人主义心态已膨胀到了极致,尤其在这届欧洲杯上,许多球员都太自以为是了。我不想点名,但希望他们能够真心实意地为球队做出贡献。”

  范德法特、亨特拉尔等人都因替补身份而不满。罗本认为,向媒体哭诉并不明智,“我们每个人都要知道来这里是为了什么,有些人不在首发名单中,有不满情绪这很正常,在我看来,你可以和教练谈谈,但当比赛开始时,你必须和球队站在一起。如果有人不能理解这些,只能说他自以为是。”

  最后一战,范佩西拒绝接受采访。罗本批评说:“比赛踢成这个样子,我也不想接受采访,更愿意坐在大巴上,但是我坚持来到了这里,因为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罗本暗示说,荷兰的更衣室里,还有更多的秘密,“我不想多说什么,球队内部的问题和秘密,应该留在更衣室里解决。”

  【互相推诿】

  无人自觉揽责任

  表现:范德法特抱怨主帅用人,斯内德批评战术,范帅批评阿菲莱和罗本碌碌无为。

  这是荷兰1980年以来首次无法进入大赛次轮,比出局更让人失望的是,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每个荷兰人都在批评另一个荷兰人,他们相互指责,毫无担当。

  最后一战贡献进球的范德法特,他最后批评的目标是教练,“结果让人失望,全队表现得很差。刚开始我们太保守,如果早点上一些其他球员,可能结果就不同了。”

  中场核心斯内德则批评了战术,“外部压力导致我们做出了战术上的改变,我认为这导致了失败。我对这样的变化非常不满意,我不得不去打左路,我只能跟在对手屁股后面来回跑。仔细分析,我们会发现,我们偏离了过去几年的打法,如果是我,我是不会改变的。当然,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就连主教练范马尔韦克也忍不住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后批评几句,“阿菲莱与罗本显得碌碌无为,他俩没能给前场创造出更多进球良机,让人感到失望。”

  饱受指责的罗本则认为每名球员都应该反省,“这是很奇怪的一场比赛,球队的战术、球员以及整个球队都失败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站在镜子前好好反省。”

  所有路过混采区的荷兰球员中,唯一没有指责他人的是小将范德维尔,“我没有发挥出我应有的作用。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我没有完成好我的职责,没能阻止C罗进球。”

  前国门范德萨对3战尽墨的结果感到震惊,但他认为这是“自作自受”。“我们习惯批评他人,而忘了自己该做些什么,我们的国家队应该有所改变了。”范德萨说。

  【貌合神离】

  队友之间没友情

  表现:斯内德称“荷兰队没有友情”,名宿认为如今的国家队“不懂并肩作战的道理”。

  3场小组赛,荷兰共14人登场,他们来自14个不同的俱乐部。没有俱乐部队友倒也不让人意外,但他们的默契度差了很多,丝毫没有共患难的心思。正如斯内德所说,这里只有队友,没有朋友。

  “更衣室的气氛与南非世界杯时有所不同。我要说的是,我们不是为了交朋友而来到这里,也不是说只有朋友才能在一起踢球。”斯内德的本意是说,大家不是朋友,但赢球是共同的目标。荷兰媒体诠释说:“斯内德已经承认,这支荷兰队里没有友情存在。”

  荷兰前国脚范布鲁克伦对如今这支荷兰队很不满意,“想起1988年的荷兰队,我们当时就像是一家人。直到今天,古力特、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和我依然是好朋友。我不知道现在这支球队是否也会发生这样的事,我想他们永远也不懂得并肩作战的道理。”

  在《电讯报》的专栏中,荷兰足球教父克鲁伊夫指出,橙衣军团太像一盘散沙,“他们是工作伙伴,但表现出一副相互不理解的样子,而且丝毫没有改善这种局面的意思。”

  《进球网》认为,主教练没能把这支球队聚合到一起。“荷兰队喜欢内讧早已不是秘密,范马尔韦克曾以善于管理著称,在他的带领下,橙衣军团的更衣室一度有过和谐气氛,也是荷兰队杀进南非决赛的重要原因,但如今范马尔韦克正面临着球员的背叛。”

  《球报》说:“葡萄牙的表现让一部分荷兰球迷感到开心,至少他们不用再忍受糟糕的荷兰队了。荷兰球员自开赛以来屡受质疑的日子也结束了,他们再也不用忍受相互讨厌的队友。”

  【搬弄是非】

  没问题制造问题

  表现:范德法特不满替补身份,挑战主帅权威,曼城后腰德容不满范博梅尔首发。

  “即使没有问题,荷兰队员也会制造问题,这就是我们的球队。”荷兰前国脚范哈内亨的这句话堪称经典。相互不满、搬弄是非,有关橙色军团的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电讯报》认为,荷兰其他球员对范博梅尔的批评和抨击,是摧毁整支队伍团结的主因,范博梅尔更是暗示说,有些人多嘴多舌,影响了更衣室的气氛。

  在更衣室里颇具影响力的范德法特对自己的替补身份很是不满。输给丹麦队后,他在接受《电讯报》采访时批评了主帅的排兵布阵:“主教练有他喜欢的首发阵容,而我并不在其中,一个固定的阵型对首发球员来说是好消息,但在替补席上的人可不这么认为。”

  曼城后腰德容对队长范博梅尔的首发位置也不满意。对阵丹麦队,德容在第71分钟被范德法特替换下场,有着“屠夫”之称的德容冲着场上队长范博梅尔表达了情绪,两人拌了几句嘴。赛后德容和其他球员说,应该换下去的是范博梅尔。

  最后一战,范博梅尔没有登场,前国门范德萨透露,范博梅尔的国家队生涯可能宣告结束。范博梅尔暗示说,一些变脸的队友让自己感到难过。“和两年前世界杯时相比,很多事情都变了,我看不见其他球员的脸,只能和自己先好好谈谈。”

  在荷兰队中,所有的问题都没有权威答案,每名荷兰球员都对球队有意见,而且他们从不当面说清楚,只在背后相互抵触。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成为罗本炮轰的对象,拜仁边锋还朝着范马尔韦克大叫闭嘴;范佩西指责罗本在比赛中不传球;斯内德批评范佩西在国家队不够尽力;抱怨范博梅尔“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范德法特,最后留下了一句极富总结意义的感慨:我们其实就是一支垃圾球队。

  【任人唯亲】

  主帅女婿遭诟病

  表现:《太阳报》直言:“如果不是岳父关系,很难想象范博梅尔能压制范德法特……”

  荷兰队内讧不稀奇,而且内讧原因花样繁多,这次惨痛出局,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范马尔韦克任人唯亲是罪证之一。《电讯报》称,这样公私不分的表现令荷兰球迷气愤难忍。

  《太阳报》直言不讳,“如果不是岳父的关系,很难想象范博梅尔能把范德法特这样的中场球员压制在板凳上。”在范博梅尔的心中,范马尔韦克自然是位称职的岳父,但在荷兰球员眼中,范帅可不是一位称职的教练。

  荷兰队中最公开的矛盾出在阵容安排上,替补球员屡屡发难,主力的表现也确实难称精彩。作为主教练的女婿,范博梅尔不够争气,表现欠佳的他承受了不少质疑,被认为“拖垮了荷兰队的中场”,受到德容、范德法特的直接批评。卡恩、西多夫等人都表态称,范博梅尔配不上这支荷兰队的首发。古力特批评说:“范博梅尔缺少荷兰所需要的创造力。”

  首轮与丹麦一战,范马尔韦克换下的并非是范德梅尔,而是表现稍好的德容,这遭到荷兰媒体集体抨击。《电讯报》发起的民意调查有两万多球迷参加,多数球迷认为应弃用范博梅尔。次战德国队,主教练继续重用女婿,无奈范博梅尔实力有限,甚至对德国队的进球负有一定责任,虽然中途被换下,但范马尔韦克被指“任人唯亲”已成事实。

  《福克斯体育》评论说:“范马尔韦克委任35岁的女婿范博梅尔做队长,并给予首发位置,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却把范博梅尔推到了全队的对立面。”

  女婿糟糕的表现,也让荷兰媒体对范马尔韦克的帅位产生了质疑,荷兰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上反复说着“失望”这个单词,显然已是心力交瘁。

  新京报特派记者 范遥 乌克兰哈尔科夫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