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日报:荷兰人可以瞑目了

2012年06月19日03:49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死亡之组并没有冷酷到没有一点人情味。爱尔兰、瑞典两战皆负到了第三轮已经是行尸走肉,恨不得从草皮底下打个地洞回家,但前两轮同样一分未得的荷兰却还有一口气没有咽下去,保留着不仅仅是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上帝说,不能让荷兰人死不瞑目,于是C罗站出来,干净利索地把“郁金香”改造成了“浴巾箱”。这其实就是一个棺材,一分未得全败出局的荷兰队被死死地钉封起来,再没话说了。

  同葡萄牙的生死战一开始,当罗本认祖归宗开始跟队友做配合,特别是范德法特兜出那脚弧线的时候,我一度以为B组可能要上演比A组还要神奇的惊天大逆转,荷兰队翻盘有戏。但随着葡萄牙控球打法逐渐占据上风,特别是C罗打进扳平球后,打法简单、配合陌生的荷兰队想往上压却已是力不从心,而他们的豆腐渣后防线更是撅起屁股来给C罗当的靶子。也就是罗先生当爹后有爱心没往死里踢,不然那个可怜的橙子早被扁成橙汁给喝掉了。

  你得承认,跟梅西相比,葡萄牙罗队长更像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人。当C罗从一根硬邦邦的铁条变成一段软塌塌的面条的时候,他的球感更好,踢球也更有灵气。相比之下,荷兰的两位世界级射手亨特拉尔、范佩西这场比赛只配给他擦球鞋。也许,德甲的最佳射手、英超的金靴在刚结束的联赛里耗尽了才华,踢生死战居然提不起半点精神,反而穿着黑衣学忍者玩隐身,荷兰队有限的几个出彩镜头都让范德法特、德容这些中后场球员抢去了。

  其实,在死亡之组一切烟消云散的时候,最值得送别的是丹麦人。他们不是送分童子,也不是来打酱油的,他们给全世界球迷献上了三场精彩的演出,然后有尊严地悄然离开。我要把掌声献给克隆·德利,那群丑小鸭里最丑的一只,从未放弃对进球的渴望,即使躺在鸡窝里一样心存对蓝天的向往。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白天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