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荷兰,抽签就已“死”

2012年06月19日04: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用“历史学家”来概括之,无疑小觑了他的文采;如果用“小说家”来概括之,又低估了他的历史知识底蕴。四川乐山人,曾经是笔锋犀利的体育记者,如今在深圳“养老”,貌不惊人,只有在酒桌上或者字里行间,你才能发现这家伙,其实年轻得可怕。

  荷兰出局,天下人都在议论。说到荷兰败因,人人都会说是内讧,既然人人都说,就没什么技术含量了。

  其实,荷兰出局跟内讧的关系等于地震和癞蛤蟆的关系,癞蛤蟆叫不叫,地震都会来。反过来说,并不是癞蛤蟆不叫,地震就会被消失。

  内讧这个东西,就像人体内的癌细胞,每个人都有。患癌症死了的人,只不过是抵抗力下降或者不知道什么触媒触发了癌细胞的生长而已。对于足球队来说,哪个队都有内讧的种子,只不过有的爆发有的没爆发而已。团队精神强如德国和日本,不是同样有内讧传出?

  荷兰人的内讧抗体天然要差一些,但是不等于他们就一定要内讧。内讧的肇因通常是成绩不好,假设荷兰队首战取胜,队内就不会有杂音;假设荷兰队连胜两场,球队就能团结如一人。同样,假如德国队首战告负,定会有人说三说四。

  所以,荷兰内讧,与首战失利关系重大。而首战失利,实在是运气不佳。

  所以,在说内讧之前,要说说运气。

  自从1992年世界杯以来,大凡世界杯亚军,两年后的欧洲杯一定小组赛出局。德国、法国、意大利无不中招,难道都是因为内讧?

  所以,在说内讧之前,还要说说宿命。其实,在欧洲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的那一刻,荷兰人已经走上了不归路。荷兰所在的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可是人们不知道,这个死亡之组只是荷兰的死亡之组。

  看看荷兰人的三个小组对手,德国队实力强劲并且已经多年没有输给过荷兰,堪称荷兰队克星。丹麦是荷兰的北欧邻居,足球比赛中没有比邻居更可怕的,因为邻居对你知根知底,对你羡慕嫉妒恨,对你恨不得一个棍子打死,当年丹麦创造童话的时候,就是踩着荷兰的肩膀爬上去的。而荷兰足球历来最怵的打法就是西南欧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绝对堪称打法上的克星。与这三个球队分在一个小组,荷兰队还能混出什么好来?

  所以,在说内讧之前,还要先说说相生相克。

  说完运气,说完宿命,说完相生相克,还用说内讧吗?内讧只是结果,而不是原因。

  贾志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