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西班牙进球有越位嫌疑 克罗地亚赢得尊重

2012年06月19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C组收官战的一场焦点战役,西班牙与克罗地亚激战90分钟,最终卫冕冠军凭借纳瓦斯的进球,1-0小胜对手。本场比赛,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结合比赛内容,给予了独具特色的精彩点评。

  开赛前,苏东介绍了克罗地亚阵型的变化,“克罗地亚一改此前的两前锋,采用了4-3-2-1,收回来便是4-5-1。比利奇的策略是可以理解的,他们必须稳守反击。关键球员莫德里奇天赋异禀,如果去西班牙队,应该都能踢得上。”苏东还重点提到了本场比赛出任右后卫的维达,“这个赛季欧冠赛场,里昂7-1大胜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悬疑比赛,向里昂前锋戈米斯眨眼的便是他。”

  阿隆索一次停球失误,引来苏东的惊讶,“西班牙可是很少犯这样的错误。”苏东强调,“西班牙只要能掌控比赛的节奏,很可能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取胜当在情理之中。”

  比赛进行了10分钟,苏东评论,“双方经过开场的试探,现在要开始动真格的了。”苏东还调侃,“西班牙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堪称本届比赛最‘有意思’的一场比赛。”

  苏东谈及两队过往交锋纪录,“克罗地亚最近29场比赛,仅仅输了3场。不过克罗地亚与西班牙交手3负1胜,唯一的胜利还是在94年,当时球队的主力中卫便是现在的主帅比利奇。”

  开场20分钟,苏东感叹克罗地亚防守工作很到位,“西班牙竟然还未能在对方禁区里抢到过第一点,没有寻觅到任何机会。”同时,苏东认为克罗地亚不是没有机会,“西班牙右路出现问题,皮克注意力不集中给了克罗地亚机会,普拉尼奇和曼朱基奇两次错过射门机会了。”

  比赛进行了半个小时,克罗地亚的积极防守得到了苏东的肯定,“克罗地亚在防守上做的很到位。极大限制了西班牙的传递,让他们看得见人,传不到球。”苏东认为克罗地亚这支球队已经捏合成型,“克罗地亚有10名球员参加过上届欧洲杯,互相之间的磨合没有问题。”

  克罗地亚防守时的小动作不少,斯尔纳让伊涅斯塔、阿尔巴很难受,苏东认为,“西班牙必须拿出办法让对付对手的非常规防守动作。如果克罗地亚的做法有效果,以后其他球队都会如法炮制。”斯尔纳连续第三次犯规终于让主裁判斯塔克忍无可忍,出示黄牌对其警告。苏东表示认同,“克罗地亚队长手上确实小动作很多,应该要警告。”

  半场结束,苏东点评,“上半场波澜不惊,场面甚至有些沉闷。按照现在的比分,意大利会排在第一,和第二名的西班牙携手出线。”

  下半场开始后,哈维依然隐形,“哈维现在出球很困难,显然克罗地亚对西班牙大脑的控制很有效。”第57分钟,克罗地亚的反击异常犀利,莫德里奇右路的传中给队友拉基蒂奇制造了绝佳的杀机,不曾想塞维利亚中场的头球攻门却被卡西利亚斯神奇扑出,苏东高呼,“圣卡西挽救了西班牙!”

  托雷斯吃到黄牌,将累积黄牌错过下一场比赛。随即纳瓦斯登场换下托雷斯,苏东不解,“纳瓦斯换下托雷斯?西班牙再次祭出无锋阵型?”纳瓦斯登场后在右路依然无法打开突破口,苏东再次表扬克罗地亚的防守,“克罗地亚在防守的时候,三角站位非常合理,有效限制了西班牙的短传渗透。”

  第65分钟,克罗地亚进行调整,耶拉维奇和佩里西奇登场,阵型调整为4-4-2,苏东提醒,“西班牙现在要非常小心,克罗地亚又要祭出两大高中锋了,耶拉维奇和曼朱基奇,都是高大强壮的中锋。”

  第77分钟,小法禁区内过于犹豫,错失良机,苏东质疑,“这个球为什么不射呢?虽然技术很好,但你不是上帝。对方在那个时间、空间里不可能给你那么多调整的机会啊。”2分钟后,布斯克茨再次错失禁区内的机会,苏东不解,“今天西班牙每个球员好像都有些恍惚啊,是不是不想得分呢?不知道他是在怎么想的。”

  比赛进入最后10分钟,克罗地亚换上第三名前锋爱德华多,苏东感慨,“比利奇要搏命了,反正输和平都是一样的结果。现在看似0-0的比分,中间暗藏着生死符啊。克罗地亚抱有希望,西班牙不敢掉以轻心。克罗地亚一次又一次给卫冕冠军施加压力,反倒是西班牙缺少一些血性。”

  西班牙反越位成功,伊涅斯塔助攻纳瓦斯进球,苏东认为卫冕冠军的进球有些争议,“这个球伊涅斯塔稍稍探出了半边胳膊。不过小白很无私,将球分给了中路的队友。”克罗地亚输球,苏东分析,“现在回想,克罗地亚是不是有些保守了。如果早一些放手一搏,很可能是另外一个结果。不过,格子军团让世界冠军80多分钟无可奈何,即便出局也值得人们尊重。”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