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巴神的世界无人能懂 进球好像与他无关

2012年06月19日05: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结束争夺,结果意大利队凭借卡萨诺和巴洛特利的进球2-0完胜爱尔兰以积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8强。比赛中央视的3位解说申方剑、张路和刘嘉远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申方剑认为本场比赛意大利队最大的变化在于中场4人的不断穿插和换位,张路则认为今天的比赛中意大利追求快节奏是他们战胜爱尔兰的重要原因。比赛的下半时巴洛特利为蓝军锁定胜局,刘嘉远赞叹进球十分精彩并且评价巴神的世界没有人能懂,而在总结全场比赛时,刘嘉远认为这是一场人情味很浓的比赛,意大利如同是经典的浓缩咖啡,爱尔兰则是热辣刺激的威士忌,特拉帕托尼和普兰德利这对师徒执教的球队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开场之前央视解说申方剑和评述嘉宾张路在谈到意大利的晋级前景时表示:“意大利队今天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不要管西班牙那边的比分如何,意大利首先要确保自己的3分到手。”比赛开场之后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皮尔洛连续出现失误,对此张路分析称:“今天意大利队显得有些紧,皮尔洛在中场好像是短路了,和队友的配合没有任何的反应。”

  开场15分钟,意大利队逐渐缓过神开始控制局势并且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对此申方剑解读道:“爱尔兰队虽然身高体壮,但如果是这么连续的冲击,恐怕也会被捶出机会。意大利对今天从开场就表现出极高的进攻节奏,追求速度,但全场比赛不可能保持一个节奏,因此谁能成为节拍器,将会是意大利队今天发挥的关键。”

  意大利今天在中场的4名球员频繁换位,对此申方剑解读道:“今天意大利队的4名中场队员,莫塔、皮尔洛、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的位置一直都没有固定,4个人不断的在换位置。意大利队这样的中场不断变化应该是为了迷惑对手,中场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组织者,每个人都会前插进攻,这样会扰乱对手的中场防守。”

  比赛进行到30分钟,巴尔扎雷蒂在前场摆脱滑倒,但是还倒在地上的巴尔扎雷蒂,连拉带拽把对手放倒,对此申方剑解读:“从这一镜头可以看得出来,巴尔扎雷蒂还是一位很可爱的球员,在被对手断球的情况下,他想起身再反断,但是他的动作就好像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样耍个赖。”张路则分析道:“巴尔扎雷蒂刚才还使用的是一个英式橄榄球的抱摔。”

  第35分钟,卡萨诺为意大利队打破僵局,蓝军取得领先。对此两位解说分析道:“这粒进球的进球过程虽然不是那么干净利落脆,但是这粒进球还是极大缓解了意大利队的紧张情绪。卡萨诺能够抢到这个头球非常不容易,在爱尔兰队高大的人丛中,卡萨诺的点抢得很聪明。吉文对于这个头球真的是无能为力,距离太近。不过这一个球的领先对于意大利队还不足够,他们必须以两球的优势获胜才能确保出线,因此意大利队还需要继续努力。”

  上半时比赛接近尾声,爱尔兰队的攻势逐渐失去威胁,而意大利队的进攻节奏也开始放缓,对此张路表示:“爱尔兰队今天的进攻很明确,得球之后就是大脚向前输送,前场只要拿到皮球转身之后就往禁区打。不过爱尔兰这样的打法对于体力的消耗非常大,下半时双方在进入到70分钟之后,体力的问题将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而对于意大利来说,上半时的快节奏并没有带来太多的实际帮助,当然与意大利球员的紧张有关,如果进球能够消除紧张,提升配合的成功率,意大利队还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

  下半时解说由前方现场的解说员刘嘉远担任。比赛进行至50分钟,双方下半时一上来对抗仍然十分激烈,对此刘嘉远解读道:“今天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十分的微妙,爱尔兰要为本国足球的荣誉而战,而意大利队则必须要确保小组出线。其实目前意大利队的局势和2004年特拉帕托尼带队的意大利队有一些相似,如今帕拉帕托尼作为对方的主帅与本国的球队交锋。普兰德利曾经作为特拉帕托尼的学生在效力尤文的时候与特拉帕托尼有师生之谊,如今两人作为对手在球场上交锋。”

  比赛进行至63分钟,意大利队由迪亚曼蒂换下卡萨诺,对此刘嘉远分析道:“比赛进行至这个阶段,迪纳塔莱和卡萨诺之间的短快灵配合已经逐渐被爱尔兰队的防守适应,所以意大利队需要一些调整。这是迪亚曼蒂首次代表意大利出现在欧洲杯的赛场,迪亚曼蒂在俱乐部的时候所踢的位置就类似于卡萨诺在AC米兰的位置,而且迪亚曼蒂个人比较擅长于远射,普兰德利应该是希望迪亚曼蒂的远射能够丰富一些意大利队的打法。”

  第75分钟,双方球员换人调整,意大利队换上巴洛特利,爱尔兰队则换上沃尔特斯,对此刘嘉远分析称:“特拉帕托尼和普兰德利这对师徒现在开始见招拆招,意大利队换上巴洛特利要加强锋线的硬度和强度,爱尔兰队干脆也换上一个脚下技术不错在前场也有冲击力的沃尔特斯。现在爱尔兰再加强防守已经没有太多的意义,不如两队就对攻到底。巴洛特利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有些受伤,此外,今天在首发阵容中安排比赛的前半段依靠卡萨诺和迪纳塔莱去冲击对手,巴洛特利下半时登场可以稳定进攻的效率。”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巴洛特利为意大利队扩大领先,刘嘉远解读道:“巴神的世界真的是没人能了解,这粒球实在是太精彩了,爱尔兰队的门将吉文作为巴洛特利俱乐部的队友完全没有想到巴神会采取这样的一个射门动作。而巴洛特利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球员,在进球之后感觉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没有任何的庆祝和表情。”

  最终意大利队2-0战胜爱尔兰,与西班牙携手晋级。对于本场比赛,刘嘉远总结道:“意大利就好像是调剂出来的浓缩咖啡,爱尔兰则如同是热辣刺激的威士忌,两位意大利主帅用他们的智慧调教出了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这是一场充满了人情味的比赛,爱尔兰球迷在看台上唱响的爱尔兰民谣让全世界为之动容,而意大利队在经历了2004年糟糕的夏天之后终于摆脱了阴影。祝贺意大利队,同时也祝福爱尔兰队。”

  (搜狐体育 华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