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险斩西班牙!向克罗地亚致敬 两冠军占不到便宜

2012年06月19日05: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小白妙传纳瓦斯建功 西班牙1-0格子军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C组收官战,西班牙1-0险胜克罗地亚,意大利2-0力克爱尔兰。最终,西班牙7分排名第一,意大利5分位居第二,两大冠军携手出线。而在前两轮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克罗地亚不得不接受提前出局的命运,以1胜1平1负的成绩告别了本届杯赛。

  相比B组,C组的死亡意味丝毫不弱。两大双料冠军西班牙、意大利,再加上昔日世界杯季军克罗地亚和强悍勇猛的爱尔兰。正当外界普遍预测西、意两队可能主宰本小组进程时,比利奇的队伍第一个跳出来说“不”!

  小组赛首轮,克罗地亚3-1力斩爱尔兰,锋线双枪曼朱基奇和耶拉维奇包办三个进球。特别是前者,两次头球射门两次得分,第一个进球成为欧洲杯史上第六快进球,第二个球则是欧洲杯整整第100个头球,令人侧目。第二轮,克罗地亚在上半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1-1逼平了意大利,曼朱基奇下半场又为球队攻入扳平一球。

  小组赛收官战,克罗地亚迎来与西班牙的生死战。当外界开始揣测两队是否会打默契球,用一团和气的“2-2”让意大利再次打道回府。主帅比利奇断然否认,“我从不考虑平局的事情,我们只想着如何拿下比赛。”

  这位摇滚主帅说到做到,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伊始,格子军团便向卫冕冠军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首先,球队在防守上做足了文章。惯用的4-4-2阵型被调整为4-2-3-1,多出来的一名中场球员更多将精力放在切断西班牙的传球线路。比利奇的战术布置收到了良好效果,哈维、伊涅斯塔两大核心被完全掐死。特别是西班牙大脑哈维,整场比赛,哈维几乎“隐形”。克罗地亚球员高大而快速,强壮又不失灵活,合理有效的三角站位让西班牙最擅长的短传渗透一时难以施展。

  其次,克罗地亚并非一味死守。无论上、下半场,得到机会更多的都是克罗地亚人。上半场,普拉尼奇、曼朱基奇都有过禁区内的射门机会,可惜一次被卡西扑出,一次打高。到了下半场,拉基蒂奇近在咫尺的头球冲顶更是无解,却被圣卡西不可思议的拒之门外。此后,佩里西奇的凌空抽射同样很有威胁。总之,克罗地亚创造出了机会,可惜输给了运气,没有把握住其中的哪怕一次。

  第三,克罗地亚捍卫了职业操守。贵为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的西班牙显然不可能放下身段先踢“默契球”。但是格子军团的将士们却坚持着职业道德,即便在得知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已经领先爱尔兰,克罗地亚依然坚持着自己的执着。事实上,克罗地亚和西班牙只要踢成一个默契的1-1,克、意、西三家都是5分,相互比赛成绩都是1-1,而西班牙净胜球为+3,克罗地亚和意大利都是+2,克罗地亚将凭借进球数多(3-1拿下爱尔兰,意大利只是2-0)淘汰蓝衣军团。

  最终,全线压上为博一胜的克罗地亚被西班牙反越位攻入一球,0-1输掉了生死战。但是格子军团输了比赛,却没有输掉人格,更是用实际表现捍卫了球队的尊严,以4个积分遗憾出局的克罗地亚虽败犹荣,值得我们为其鼓掌送行。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