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破门100%好球 为何说纳瓦斯先越位仍有效

2012年06月19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西班牙传球瞬间
西班牙传球瞬间

  在西班牙1比0小胜克罗地亚一战中,伊涅斯塔接应法布雷加斯的挑传单刀面对门将,小白随即助攻空门前的纳瓦斯破门得分。这个进球,在赛后引发了一定争议,有部分球迷认为这个球存在越位嫌疑。不过从越位规则上来看,西班牙的这个进球,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球,纳瓦斯的进球完全不越位。

  首先可以明确的是,伊涅斯塔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上。在法布雷加斯挑传的一刹那,小白的躯干与克罗地亚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同一条平行线上。伊涅斯塔伸出的左手的确比克罗地亚后卫们更接近于对手球门,但按照越位规则来看,手臂接近球门不属于越位判罚的范畴。因为手臂进球是无效进球,所以手臂越位也不会被吹为越位。只有可以进球的身体有效部位处于越位时,助理裁判才会判罚进攻人员越位在先。

  其次可以确定的是,在伊涅斯塔横传的一刹那,纳瓦斯也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上。在双鬼拍门的情况下,一旦接应球员跑到了传球队员之前,那就会被判罚为越位。在伊涅斯塔传球的一瞬间,纳瓦斯相比小白距离球门更远,他并不存在越位嫌疑。

  争议最大的,在于法布雷加斯传球的一刹那,纳瓦斯本人处在了越位位置上,有球迷质疑塞维利亚边锋在越位位置上得利。但从越位规则上来看,无论球员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上,助理裁判只能通过传球的一瞬间决定是否越位。在法布雷加斯传球时,伊涅斯塔没有越位。在伊涅斯塔传球时,纳瓦斯也没有越位。所以,西班牙的这个进球并不存在是否越位的争议。

  针对纳瓦斯“在越位位置上得利”的质疑,国际足联也有明确说法。通常情况下,只有触球、立刻冲抢皮球落点、直接干扰对方移动、阻挡对方门将视线的行为,会被视为在越位位置上得利。在法布雷加斯传球时,纳瓦斯既没有触球也没有挡在克罗地亚门将面前干扰其视线。在足球比赛中,这种情况通常不会被视为在越位位置上得利。(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