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老枪险演惊世神作 零度角施射令门神失魂

2012年06月19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意大利与爱尔兰的比赛,蓝衫军赢得2-0的胜利,延续了欧洲杯小组赛收官战历史上的7场不败纪录。赛后,普兰德利在发布会上夸奖了球队的每一个人。确实,在这场比赛里,意大利队没有任何人表现的低于人们的预期,很多看起来只是“配角”的人物,也有机会写下自己的奇迹,比如迪纳塔莱。

  本战普兰德利启用迪纳塔莱首发,一方面是因为巴洛特利日前训练受伤,没有打满90分钟比赛的体能。另一方面,普兰德利也是希望采用“车轮战”的策略,先用迪纳塔莱去“消耗”对手,然后换上巴神来一击绝杀。然而事情比想象的更加顺利,巴神出场前意大利就已经打破僵局。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迪纳塔莱没有起到他的作用,恰恰相反,意大利能拿下比赛,需要感谢迪纳塔莱:正是他,消耗了爱尔兰队防线头号明星吉文的信心。

  作为爱尔兰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排名第一的传奇门将,吉文的能力在英超多家球会特别是在曼城得到了证明。本战吉文在开场时也是状态骁勇,先后扑出了德罗西的劲射、皮尔洛的传射。但是到了第35分钟后,吉文的状态突然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而其中的一个转折点,就发生在第35分钟。当时,迪纳塔莱接应直传突入禁区,吉文弃门出击,却被迪纳塔莱轻巧趟过!意大利老将在狭小的空间里完成如此精彩的过人后,右侧底线附近直接零角度攻门,球越过拼命回救的吉文,滚向空门,但却被后卫在门线前解围。连英国《天空体育》都指出“如果这球进了,这很可能就是本届欧洲杯最精彩的进球。”

  在这片刻之内,迪纳塔莱两次戏耍吉文,这也导致吉文的心态短时间内出现了动摇。随后意大利就首开纪录,皮尔洛开出角球,卡萨诺小角度头球一蹭,吉文明明右手已经碰到皮球,却无力阻止皮球入网。尽管说,这个丢球不能全怪爱尔兰门将,但是很显然,如果是状态最佳的吉文,如果是心态正常的吉文,如果是过去多年在英超赛场上以惊人的反应而闻名全球的吉文,这个球应该是能把球打出去的。因此有理由相信,正是迪纳塔莱之前对吉文的一系列戏耍,让爱尔兰门神在短时间内情绪出现了波动。

  赛后,《慢镜头》给了迪纳塔莱以6分的全场平均分,并指出“他出色的完成了球队赋予他的任务”。其实,迪纳塔莱非常有希望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是意大利锋线最积极的球员,开场51秒就是他的传中帮助德罗西劲射,随后迪纳塔莱三次凭借机敏的跑位在禁区内实现攻门,可惜都被后卫封挡(第30分钟圣莱洁似乎是用上臂将球挡出,如果换个严厉的裁判甚至可能吹罚点球)。在75分钟狂奔近8000米,完成7次攻门后,迪纳塔莱已经把对方所有的后卫门将都搅的一塌糊涂,因此巴洛特利替补出战后,才能如此生猛,在对抗对方后卫时几乎取得了压倒性的完胜。

  赛后布冯是这样说的:“所有的国家队队友都知道,我们需要有一些能制造不同的攻击线球员,卡萨诺和巴洛特利就是这样的球员。但是我认为,没有人比别人更了解我们的球队,如果普兰德利带来了23个人,那就证明他对于每个人都充满信心,如果他做出了调整,那么一定有他的理由”。这证明迪纳塔莱的表现赢得了意大利队友和国人的信任。

  尽管说,关羽意大利“中锋缺少冲击力”的指责还会继续;尽管说,意大利人仍然会去怀念维耶里、托尼这样的壮汉,但迪纳塔莱还是用小组赛的多场比赛证明,他绝对是这支意大利战车里合格的一个零件,甚至可以成为决定性的一种力量。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