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最差神核仍能决定生死 3战造3球绝对大师

2012年06月19日09: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欧洲杯前,意大利作为七大豪强之一,却是最不被看好夺冠的豪门之一。欧洲主流媒体给这支球队的评价是“看起来平民化,缺少明星”。但显然这种评价是不合理的,即时不考虑巴神、布冯这样全球闻名的大牌,单单就说一个人,无论是名气、才华,还是表现、决定性,都不输给欧洲杯上任何一号明星。这个人,就是皮尔洛。

  小组赛首战,是皮尔洛在中场精彩的奔袭突破,发动直传,助攻了迪纳塔莱破门。次战,是皮尔洛潇洒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得分,帮助皮尔洛战平了克罗地亚。小组赛第三战,意大利首开纪录的进球更是来自皮尔洛,是他精确的角球,帮助卡萨诺头槌破门打开胜局。要知道,身高仅仅1米75的卡萨诺,能在爱尔兰众多身高逼近1米9的大个子之间头球破门,这绝对是因为球传的实在太精准了。赛后《慢镜头》给这个进球的评价是:“精确的弧线、完美的定位球”。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小组赛合计打入4球,前3个球无一例外出自皮尔洛脚下:1个是他打进,2个是他助攻。此外,本届意大利队也成为欧洲杯16强里定位球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意大利队75%的进球来自于定位球,之所以如此,除了普兰德利主抓定位球攻防演练之外,也与意大利有皮尔洛这个脚法极其秀美的球员有极大的关系。

  然而,有助攻的皮尔洛,却在赛后向举国检讨:“今天是我有生以来踢的比赛里,最让我激动万分的一场比赛;但今天的比赛,从我个人的状态角度讲,也是我有生以来踢的最差的比赛之一。好在球队取胜了,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现在比赛进入了另一个阶段,我们需要打出一些决定性的赛事了,无论对手是谁,我们会给出我们的全部。”

  为什么有如此华美的数据,皮尔洛还要道歉呢?问题出在皮尔洛今天的失误有点太多了。开场十几秒,就是他在后场的接球失误被爱尔兰突为单刀,幸亏布冯救险。此后,皮尔洛在中场的组织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特拉帕托尼麾下的爱尔兰,专设一个前锋、一个中场,两人一前一后的夹击皮尔洛,这给了皮尔洛以极大的阻滞。

  需要指出的是,2011年6月前,意大利在欧洲杯预选赛上高奏凯歌,友谊赛上也是给德国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但当时意大利持续大半年的不败纪录,就毁在爱尔兰脚下。特拉帕托尼率队2-0在友谊赛上击败意大利后,特帅就指出:“我找到了对付意大利的办法,我能让皮尔洛在我面前哑火”。今天,特帅确实针对皮尔洛做了一系列文章,让意大利的核心在球场上压力极大。

  但是真正的核心,是对手多派几个人就能盯死的吗?显然不是。《米兰体育报》指出,皮尔洛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当他发现这样的局面对自己不利之后,他主动调整了打法。他的调整在于三点:第一,少传攻击性传球,减少失误;第二,频繁扯动到边路去,把对手主盯自己的人带到边路,从而为莫塔、马尔基西奥、德罗西等人发动纵深传球赢得空间。第三,更加积极的跑动、拼抢,来填补球队中场硬度的不足。事实证明,皮尔洛尽管没有传出多少伟大的妙传,但他4次抢断、5次传中、3次解围的数据还是证明,即便是状态比较差的他,还是能帮助到团队。更何况,他还用自己秀美的脚法,再次制造了意大利的助攻。

  赛后,尽管皮尔洛为自己的状态而感到不满,但是欧足联仍然给了皮尔洛非常积极的评价。这个评价就是一个词:leader(领袖)。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的欧洲杯1/4决赛,将是皮尔洛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淘汰赛(04年意大利并未出线,08年皮尔洛1/4决赛黄牌停赛,之后意大利就出局)。这个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的大师,将再次让对手为他而紧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