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1/4决赛德国VS希腊 > 2012欧洲杯德国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人的债欧洲杯来还? 德媒威胁想要钱就得输

2012年06月19日21: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放债”的德国人遇上“欠债”的希腊人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乌克兰6月18日电

  最近网上流行一个笑话:欧洲杯冠军其实已经被内定了,德国队冠军,希腊队亚军。因为在欧债危机中,德国和希腊扮演着两个重要角色:谁不让德国队赢,德国就不借谁钱,谁不让希腊队赢,希腊就不还谁钱。这笑话虽然很无厘头,但现实却搞出了一个更大的玩笑——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德国队以B组头名出线,将在1/4决赛遭遇A组第二名希腊队。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希腊国内大选结果出炉,保守派新民主党以2.4%的优势胜出,让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这对欧洲经济是个利好消息,也给数天之后的德希之战平添了更大的看头——其结果该不会演变为一场“金融风暴”吧?

  德国“乞人憎” 希腊“博同情”

  希腊债务危机始自2009年底,两年多来,希腊政府不顾民众反对实行紧缩政策节俭开支,导致国民多次罢工。而作为欧盟经济体中的龙头大哥,德国自然在援助希腊的过程中挑起了最大的负担,但这让德国民众很不满,德国人认为这是把钱白白送给好逸恶劳的希腊懒汉,德国媒体和政客们也都在宣传正是希腊的懒惰和不诚实导致了欧债危机的爆发。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态度始终强硬,她要求希腊必须大幅削减开支,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也明确表示德国不会向无底洞提供无限制的援助。

  而在希腊这边,普通民众认为正是德国的强硬态度才导致自身福利被削减,很多希腊人将德国与二战时期的纳粹相提并论,认为他们要通过经济手段控制欧洲。

  当地时间6月17日夜间,希腊大选结束,希腊保守派新民主党在周日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该党将寻求联合其他政党组建支持紧缩措施的联合政府,并将迅速采取措施以实现国际债权人设定的严格财政紧缩目标。

  一天前刚刚创造“神迹”的希腊队全体将士因为参加欧洲杯,无暇归国参加选举投票。但他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努力用最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和人民。

  希腊队门将、本届欧洲杯年龄最大的球员(38岁零9天)查尔基亚斯预选赛出线后在首都雅典向民众分发食物时说:“希腊人急需援助,我们急需欧洲杯上的胜利向世人阐释我们的正面价值。”连葡萄牙籍教练桑托斯都“换”上了希腊心脏:“踢好欧洲杯异常关键,为希腊足球,更为这个国家,我们的国家。”——居然使用了“我们”一词。

  35岁的希腊队队长卡拉贡内斯在获悉希腊大选结果后,向希腊媒体表示:“国家水深火热,可国民深爱足球,我们准备好把缺失已久的笑容还给他们。这几年,我知道球迷没钱买球票, 然而他们的足球热情始终不减。我有义务在欧洲杯上回报他们。”

  球迷媒体火上浇油

  希腊大选结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希腊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通电话,称目前情况下她有信心希腊将严格遵守救助协议。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也表示,德国已准备讨论给希腊更多时间,来实现改革目标。但事实上,作为欧债最大的债权人和债务人,德希两国暗地里依然在“互掐”。

  据悉,德国生物实验药品有限公司称,打算从7月开始停止向希腊供应药品,原因是后者欠账。还有德国媒体声称:德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新的救助条款。

  而当了很久“受气包”的希腊人自然不愿放过这个发泄的机会,希腊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向德国人“开炮”,而且显然“火力所及”已经不限于足球范畴,而是上升到了政治高度。在谈到与德国队的1/4决赛时,“默克尔,我们来了!”、“你们的债务人杀进1/4决赛啦,安洁拉(默克尔),准备好吧,我们来了!”、“放马过来吧,(默克尔)总理,你永远别想把希腊扔出欧元区!”、“你给希腊带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我们将给你的欧洲杯送去TNT(炸药)!”等等言论充斥着希腊的报纸和网络。

  相比无经济能力到现场的希腊球迷,这次前往现场观看欧洲杯的德国球迷有数万之众,为了准备1/4决赛,德国球迷领袖正号召组织球场外抵御希腊球迷的运动。德国不少媒体也增派记者到波兰,报道德希之战。

  冠军肯定来自欧元区?

  来自德国德卡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使用多种常用于债券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复杂经济模型来进行预测,得出的最终结论是:冠军来自欧元区国家的可能性高达86%,这对深陷解体危险的欧元区来说的确是好事。

  而荷兰银行的经济研究人员则在一份题为“足球经济学”的研究中,将本届欧洲杯参赛队过去的比赛成绩与该国当前的主权信用评级进行对比,得出最终结论是,德国队将获得本届欧洲杯冠军。但他们同时指出,如果单纯从经济收益角度分析,法国是欧元区最不稳定的“核心国家”,如果法国队夺冠,将更加振奋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