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解禁复出三狮军亮利齿 球迷添乱忙倒欧足联

2012年06月19日09:34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赵睿

  新报华沙电昨天,此地的网站上有声音批评欧足联,认为是普拉蒂尼的“失误”,导致波兰队小组赛未能出线,从而“极大损害了华沙球迷对欧洲杯的热情。”

  波兰队被淘汰后,华沙的市中心球迷广场昨天已经变得相当冷清。17号是休息日,周边的购物中心、餐馆火爆异常,但是广场上却门可罗雀,一些卖热狗、烤香肠的小贩大都无精打采,一些卖纪念品的摊位干脆在晚上9点以后就关门了,这种情况与先前的情景是天壤之别。

  华沙的华人资讯网站上,有人毫不客气地说,欧足联没能让波兰队走得更远,这是“不明智”的,遭受打击的球迷“将不再对欧洲杯抱有太大热情”。不过,这个帖子上也承认波兰队的实力没有达到能够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的程度,“但换一个视角考虑,1/8的比赛是应该有波兰队身影的。”这个帖子中所说的“换一个视角”,应该是指球迷的热情度和票房。

  欧足联官方宣布,因在俄罗斯和波兰的比赛中出现的俄罗斯球迷展示不合规范的旗帜、标语,以及向场内投掷烟火的行为,对俄罗斯足协处以30000欧元的罚款。此前,欧足联曾向俄罗斯足协发过一份警告,宣称如果再发生球迷打架等暴力事件的话,就将扣除该队在下届欧预赛的6个积分。但是目前为止,欧足联并没有执行该处罚的意向。俄罗斯足协在本届比赛中第二次遭到处罚,他们已经因为球迷在场外袭击捷克球迷而遭到12万欧元的严厉惩罚。好在俄罗斯虽然无缘晋级,但仍获得近千万欧元的奖金,在缴纳十几万欧元的罚金后仍有“盈利”。

  此外,东道主波兰队也因为卷入和俄罗斯队的冲突,遭到了4000美元的处罚。

  鲁尼归来 三狮军团亮利齿

  今天晚上进行的D组最后一轮,也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收官之战,鲁尼成为最后一个亮相的球星,他的禁赛期已满,小胖终于迎来了本届杯赛决赛圈的首场比赛。

  考虑鲁尼憋得太久,所以英格兰队的主教练霍奇森还是特意把爱将第一次带到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刚一入座,鲁尼就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地说:“我的欧洲杯才刚开始。”去年10月举行的欧洲杯预选赛,鲁尼在英格兰客场对阵黑山时恶意报复对手,结果吃到红牌,赛后欧足联还决定对他处以禁赛3场的处罚。当时的主教练卡佩罗为了给鲁尼减刑,亲自跑了一趟位于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几经申诉,终于说动欧足联将禁赛场次从三场减少为两场,为的就是能让他赶上欧洲杯小组赛。

  “看球比踢球难受多了。” 鲁尼说,“以前参加大赛,我都是在场上踢球,还没体会到坐在场下看球的滋味,现在我感受到了。对我来说,看比赛比踢球难受多了。坐在看台上,我真的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我终于体会到了球迷们看球时是什么情景、什么心情了。我要再次感谢他们的支持。” 自从抵达克拉科夫以来,无比赛可踢的鲁尼只能成为队友的陪衬。几天前,科琳带着他们的儿子凯伊来到英格兰营地探访,这多少减轻了鲁尼身上的压力。

  新闻发布会上,有英国记者表示,希望他这一次不要再冲动,别再领到红牌。“小胖”点点头,微笑着说:“你们就放心好了,经过这次停赛的教训,我已经学会了控制情绪。我会在场上用进球说话,而不是我的情绪。”

  由于他的停赛,在前面两场硬仗中,现在的英格兰队刚刚开始适应了没有鲁尼的打法,卡罗尔和维尔贝克在锋线的配合还算让人满意,尤其是上一场逆转瑞典的比赛中,两名前锋都有进球,已经进入了攻击状态。因此,主教练霍奇森现在反而犯了难,让不让鲁尼首发,他还在犹豫。

  鲁尼表示愿意接受教练的任何安排:“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出场,但教练有他的选择。我们有4个前锋,各有各的作用,卡罗尔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维尔贝克和我在曼联的配合不错,大家别忘了还有迪福,我想现在队内的气氛非常不错。只要有机会上场,我一定拼出我的全力。”

  球迷添乱没完 欧足联比杜甫还忙

  场内踢得如火如荼,场外的欧足联官员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甚至比杜甫还忙,层出不穷的场外因素频频添堵,欧足联的罚单也是一张紧接一张。

  昨天,除了在官网宣布对俄罗斯足协处罚3万欧元,原因是俄罗斯球迷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行为不当”外,还有就是针对臭名昭著的英格兰球迷的:在小组赛次轮3:2逆转瑞典队的赛后,二三十名兴奋的英格兰球迷从看台上冲下来绕场奔跑。对于三狮拥趸的这种行为,欧足联已经正式提出了指控,本周三,纪律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一旦指控成立,英足总有可能面临罚款,他们也将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第7支被欧足联指控的球队,但相比之下,英足总却并不服软,他们态度非常强硬地否认了这项指控。

  笔尖下的欧洲

  享受国民待遇

  在欧盟范围内,有一点好处——能享受到意想不到的福利。

  据介绍,当地人的月收入大概是1000美金左右,折合本国货币兹罗提大约3350元(1兹罗提约等于1.8人民币),按联合国标准,华沙是中等发达的城市。波兰在倒向西方后,照搬了资本主义国家的一些做法,比如公众福利。

  从住地到市中心需要坐公交车。这里的公交车采用了欧洲主流国家的标准,一律在站台上设置提醒牌,几点几分有一趟车经过,一目了然,几乎是分秒不差。头一天坐车的时候有些犯难,怎么买票呢?身上既没有零钞,也不知道车票多少钱。

  正好碰上大批当地球迷上车,咱也跟着上吧,先上去再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将近10米长的巴士竟然只有司机一个人,不见售票员。3个车门一开,球迷上了车心安理得地一站,根本不见谁投币或打卡。

  老实说,“蹭车”坐的滋味不好受,总怕被人识破。问题是,想向身边的老师们学习买票的技能,可也没人做示范,大家都那么自然,司机更是只管开车,到了目的地,大家慢条斯理下车,文质彬彬互道再见,不买票愣没人管,难道说还没了王法不成?

  经过高人指点这才明白:人家清楚,像公交、地铁这类的公众交通工具,富人也不坐这玩意儿,乘客基本都是普通人。政府给予运营的企业相当优厚的补贴,买不买票就那么回事,算是安抚一下因贫富差距而产生的民怨,也为自己下一任竞选积攒更多人气。得了,咱也跟着享受一把“国民待遇”吧!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华沙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