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衣军团死于“魔咒” 赛后内部矛盾进一步公开

2012年06月19日09:59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吴向阳

  自从1990年意大利之夏后,但凡在世界杯上获得亚军的欧洲球队,如同遭到诅咒。他们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上,无一能够小组出线。18年来,从无例外。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意大利、德国、法国均死于这一魔咒。而昨夜,在哈尔科夫,橙衣军团荷兰队,成为第四支倒在“魔咒”下的球队。

  24年最耻辱出局

  赛前,在德甲效力的海廷加和范德法特,得到了俱乐部队友赢球的承诺。而比赛的进程也证明,德国人信守承诺。在利沃夫,德国队以2∶1赢下与丹麦人的比赛。

  然而,荷兰队自己却扼杀了出线的机会。他们在上半场11分钟就取得领先的局势下,最终被葡萄牙人逆转。三战皆墨出局,24年来,橙衣军团从未如此耻辱。从1988年欧洲杯起,荷兰人连续6届小组赛突围的纪录就此终结。即使算上世界杯,这也是荷兰首次在一届重大赛事中输掉三场比赛。

  在前晚希腊人成功演绎了逆袭晋级的神话之后,人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而此前两连败的荷兰,也的确存在出线的可能性。实际上,荷兰人距离出线只有一个球的距离,但却因为自己的懈怠,最终成全了C罗的英雄主义。

  半场结束时,两个比赛场地的比分都是1∶1,一切还有悬念。但在哈尔科夫,荷兰人明显情绪低落。因为荷兰要想晋级,必须在德国赢球的基础上,要净胜葡萄牙两球以上。在这样一场比赛中,他们的对手不仅有葡萄牙人、丹麦人,还有时间。

  就像2002年世界杯上的法国队,巨星云集的荷兰队,面对困难,早就已然没有玉石俱焚的斗志与信念。他们例行公事地在球场上完成着比赛。放弃尚存的希望,等待解脱。

  终场哨响,荷兰人甚至没有了悲痛的表情。他们匆匆离开场地。或许,他们的心,早就不在这里。而在范佩西、亨特拉尔们身后,回荡着橙哀球迷的嘘声与哀伤的叹息。

  赛后内讧继续

  以近乎耻辱的方式离开,赛后,本就内部摩擦不断的荷兰队,矛盾进一步公开化。

  而罗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被淘汰了,这就是残酷的事实。无论是个人还是球队都该好好反省。”同时,小飞侠挑明,从欧洲杯开始球队内部就存在问题,但他拒绝透露详情:“这些事还是我们内部解决比较好。”面对媒体,罗本还炮轰了队友范佩西等人赛后拒绝接受采访的举动。心直口快的罗本说:“我也宁愿坐在大巴上,但是我在这,因为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结束了所有的比赛,一直在比赛中最为拼命的荷兰中场斯内德,再也难掩自己对本队保守的战术打法的不满,荷兰中场说:“如果你仔细回顾,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偏离了我们这些年的体系了。”

  (深圳特区报哈尔科夫6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