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小组全胜史上首次 日耳曼战车需谨防一魔咒

2012年06月19日10:1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晨,刮起“青春风暴”的德国战车再次证明了自己世界前三的实力。作为本届欧洲杯最年轻的球队,德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1战胜丹麦,在死亡小组以全胜战绩出线,他们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希腊。

  “波尔蒂王子”完美百场

  本场比赛,波多尔斯基在19分钟便为德国取得进球,虽然之后被丹麦追回一球,但第80分钟,本德为德国队再入一球,彻底扼杀了丹麦的晋级希望。

  小组赛前两场,波多尔斯基表现平平,但勒夫依然器重,场场让他打满全场。终于,他用行动报答了主帅的信任。对波多尔斯基来说,这场比赛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虽然才27岁,他已经为德国队出战了100场,成为欧洲最年轻“百场先生”。在德国国家队历史中,他身前也仅仅剩下了马特乌斯、克洛泽、克林斯曼、科勒、贝肯鲍尔、哈斯勒这些“传奇”。赛后,“波尔蒂王子”踌躇满志地期待起了决赛:“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现在我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1/4决赛,我开始对自己的第103场国家队出场记录充满期待。”

  史上首次小组赛全胜

  两年前在南非掀起青春风暴后,德国队前进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快。本届欧洲杯,虽然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在16支球队中是最年轻的,但在球场上,他们展现出来的控制力和成熟心态却令人叹服。三场小组赛,德国队1∶0险胜葡萄牙,2∶1力克荷兰,2∶1击败丹麦,单从比赛来看,并不是那么酣畅淋漓,但是,纵览三场比赛,德国队对节奏控制得相当出色,让对手在大部分时间里难以发力。尤其是对荷兰和丹麦的两场,让对手在有力使不出的情况下最终“缴械投降”。值得一提的是,三战全胜也是德国队在欧洲杯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好的一次,16年前他们上次夺取欧洲杯时,小组赛也不过是2胜1平。

  向2008的西班牙看齐

  从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算起,加上小组赛3战,德国已取得13场连胜,是本届欧洲杯到目前为止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而相比预选赛,身处荷兰、葡萄牙、丹麦这样由世界前十球队组成的死亡之组,勒夫带回的小组赛全胜含金量极高。在欧洲杯的历史上,一共出现过8次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历史。而在这些获得全胜的球队中,只有2008年的西班牙和1984年的法国最终捧得冠军,因此能否摆脱“小组赛大热必死”的怪圈成为史上第三个全胜夺冠的球队,将是德国队本届赛事中的最大看点。1/4决赛对阵希腊,年轻的德国战车已经踩下了油门。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整理

  ■手记

  战争已经过去

  现在我们都是朋友

  古城利沃夫斑驳的砖石街道似乎还残留着二战时的硝烟。德国队的大巴静静停在狭窄的小巷中,街道已经被封闭,但却无法阻挡围观球迷的热情。三场小组赛,两次放在利沃夫竞技场进行,轰隆作响的日耳曼战车彻底搅热了有着“东方威尼斯”美称的乌克兰小城。68年前,他们以侵略者的身份在这里留下了耻辱的败局。如今,他们作为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在利沃夫备受追捧。“我看好德国队夺冠,他们踢得最有攻击性。”当地居民舍曼雅辛说。

  时间回到1944年。这一年夏天,为了解放乌克兰西部各州,苏联元帅科涅夫指挥的乌克兰第一方面军向盘踞在这里的纳粹德国北乌克兰方面军发动了猛烈的攻击。此役虽没有库尔斯克坦克大会战那样澎湃壮烈,但也绝对称得上是二战后期一次值得大书特书的经典战役。在维斯瓦河绵延百里的战线上,双方投入了160多万兵力,3200多辆坦克和自行火炮以及近4000架飞机,史称“利沃夫-桑多梅日战役”。

  当年7月底,德苏两军的坦克进入“肉搏”状态,甚至在利沃夫打起了巷战。亲历过二战的老人伊格里回忆说,当时一辆苏军T-34坦克在利沃夫本地人的引导下,搭着一队冲锋枪手单枪匹马地闯入市中心,“他们还冲上市政府大楼,升起了一面红旗,不过最终寡不敌众,被德国人的坦克击毁。”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利沃夫历史遗迹众多,交战双方都保持了谨慎的克制,尽量不让战火绵延开去,这才使得不少教堂、歌剧院、博物馆、大学等老建筑留存到今天。徜徉古城,只有老建筑上裸露的墙体和弹孔,以及郊外起伏的丘陵和疯长的野草还提醒我们,这里曾经饱受炮火的洗礼,有着无比辉煌荣耀的历史。

  德国人和利沃夫的缘分毕竟未尽。在那次大战结束后的68年,勒夫挂帅的德意志战车再次来到了利沃夫。小组赛首场,他们在这里1∶0击败葡萄牙,当地时间17日,他们又在利沃夫竞技场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丹麦。记者当天上午探营时,德国队的驻地、利沃夫诺贝利斯塔酒店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身穿白色队服的德国球迷。德国的几家电视台直接把转播车开到外围路口,几个记者在酒店“封锁线”外围支起摄像机进行现场报道。日耳曼人包下了这个只有不到40间房的、古色古香的酒店,前后门都有专职保安把守,正门的砖石街道直接封闭,只有组委会和警方的专车可以进出。当地时间12时30分,穿好比赛服的德国队队员在勒夫的带领下陆续走出酒店,开赴利沃夫竞技场进行赛前的热身训练。栏杆外的德国球迷不断以掌声鼓励,坐进车里的赫迪拉、戈麦斯等球员则拍打车窗作为回应。车辆驶离酒店后,身披黑红黄三色国旗的德国球迷们在利沃夫古老的街道上边走边唱,气氛如同正午的温度一样炙热。

  不止远道而来的德国人,不少当地人也非常支持德国队,当地一些小旅馆和酒店的门外还挂起了德国国旗。当地居民舍曼雅辛告诉记者,他是德国队的铁杆球迷,晚上还要去现场为德国队加油,“战争已经过去,现在我们都是朋友!”

  特约记者汤敏乌克兰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