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都晚报:我们曾是战士

2012年06月19日10: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这个夜晚,我不打算嘲笑荷兰队。

  只垂涎一个女孩花样年华的美貌,那是流氓心态。若某日她已衰老,你依然爱惜,那才爱。

  最后几分钟,荷兰人瞳孔充血,眼神写满不服,但实在跑不动了。

  若我是葡萄牙人,我会终止进攻,如篮球场上的垃圾时间一样,将球交给裁判。然后用余下的几十秒,去和对手握手、拥抱,互致祝福和好运。这些,也是体育的一部分。美好的那一部分。

  上帝其实是偏爱荷兰的。小组赛连输两场居然还有出线机会,即便概率很小。为了这丁点儿概率,荷兰人从开场就拼命无比,却忘了一场球是90分钟。

  10分48秒,罗本边路内切。本届杯赛首次见到小飞侠内切后不是自己打门,而是无私地把球分给队友。首次以队长身份首发的范德法特一脚弧线为荷兰撬开了一道通往8强的门缝。两个荷兰人的改变,拨转了命运的指针,可惜,只是一度。

  余下80分钟,荷兰人为再进一球押上所有赌注。然而,连刘洋在神九上都能发现荷兰队的后防空当,怎不满盘皆输。

  葡萄牙赢得光荣,荷兰走得悲情,C罗是英雄,范德法特亦是。还有那两位“武僧”。

  南佩佩和北德容的华丽会师,相信能让很多人打了鸡血一般兴奋。恶人谷两兄弟各为其主,同台PK,天雷地火。

  65分钟,梅内莱斯斗胆挑战德容,被后者一记360°转身降龙十八掌直接打成干血,直到两个回合后才爬起,6分钟后被换下。佩佩功力有所消退,68分钟争顶中遭范佩西暗算,后者一记铁肘直接将皇马武僧KO。

  不过生死之战并非鸡血之战,比赛之外尽显温情一面。终场哨响,荷兰队员纷纷倒地,此役未上场的老队长范博梅尔却第一个站起。与小弟威廉斯击掌:没关系,我们赢得起,输得起……与兄弟斯内德击掌:老伙计,没关系,我们已经尽力……

  比赛以比分论成败,人生却并非总以胜败论英雄。你战斗了,拼争了,尽力了,哪怕在一场血腥战斗后只能回家淘米洗菜,你依然是个赢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