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之余享舌尖上的兰波 超大饺子馅料很奇怪

2012年06月19日10:17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采访欧洲杯或者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去品尝当地的美食都是一道必要的程序。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总会有忙里偷闲的机会。看看两地记者是怎么谈波兰和乌克兰美食的吧。

  楚天:过阵子你们到波兰来采访,可以尝尝一种酸菜汤。可能你看到的时候也觉得很一般,当你拿起勺子尝一下,绝对会爱上这一口。说是酸菜汤,其实应该叫酸菜乱炖,波兰语是Bigos。就是把酸菜和肉类,还有新鲜蔬菜,加上香料等放在一起乱炖。一位波兰朋友介绍说,这道菜是1385年成为波兰国王的立陶宛大公带到波兰的。

  楚天:波兰的大饺子算是这里最有名的特色菜了。上次在华沙城市新闻中心就吃过,里面有蘑菇和酸菜,饺子皮好像炸过,比我们中国的厚多了。酸菜的味道倒是不错,但总还是感觉不如咱们的饺子,因为里面包的东西稍微杂了一点,口感的话没有咱们那边的纯正。昨天在格但斯克的长街吃意大利餐时也点了一点饺子,据说在波兰也很受欢迎,饺子很小没啥味道,但上面盖了一层意大利肉酱,味道就很不错了。

  欧洲堡:管饱不好吃

  楚天:在这里吃麦当劳的次数远比安安静静坐下来享用特色大餐的机会多,我已经连续三天吃同一款为欧洲杯特制的汉堡,就叫“欧洲堡”,很大,比国内的扎实多了,大概20元一个。反正管饱,谈不上是美食。

  南都:我们在基辅市中心也吃过你说的那款汉堡,面包做得有点像球场的顶棚吧。不过这里有麦当劳却没有肯德基,不知道为啥。说实话,在这里主要是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面包、热狗什么的凑合了,从国内带来的方便面吃了几天,现在已经快没了。我们出去偶尔会在乌克兰街头买一些油炸食品尝尝,大概就是炸了一些裹了肉馅的食物,大约10块钱一个。

  神仙汤:好喝不好看

  南都:其实乌克兰的红菜汤也挺有名,和酸菜汤的做法差不多,正餐来之前喝的就是这个。我们常说的罗宋汤就是起源于乌克兰。过去是当地人糊口的主要食物之一,家里有什么剩菜净肉就往锅里扔,感觉也是中喝不中看,酸酸的挺开胃。

  大饺子:馅料很奇怪

  南都:北京的波兰大使馆里,那个叫翠花的波兰姑娘不就说一定要去吃他们的饺子吗?其实乌克兰也有饺子,据说还是国宴食品。听说有一种甜馅饺子很受欢迎,馅是奶渣和樱桃,感觉太奇怪了。几年前央视的梦想剧场有俩乌克兰人上台,唱的就是一个叫做《甜馅饺子》的民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