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捷克VS波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小组出局球迷变脸 不在谈欧洲杯生活回正轨

2012年06月19日10: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波兰被淘汰出局,这个结果说意外也意外,说正常也正常,但对于主办国之一波兰的球迷来说,这却是一个接受不了的现实。在经历了一夜悲伤之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对待欧洲杯,那就是和欧洲杯说拜拜。在波兰首都华沙街头,你再难看到成群的球迷,高唱波兰球迷曲的人们。欧洲杯上演了一幕波兰真人版人走茶凉,也让记者体会了一把足球世界里的世态炎凉。

  大街印象 波兰人变脸快

  “Go,Go,Ploska!”这是记者近日来在波兰听到最多的吼声,甚至都有点听厌烦了。然而前天,一切都变了!当记者再次来到华沙街头时,尽管是周日,但交通工具里、球迷广场上,记者再也看不到身着白红波兰球衣的人们,而以往即使穿着便装也要在脖子上围上一条围巾的人们如今也将围巾褪去。这也让记者感叹,波兰人对于欧洲杯,脸变得还真快!

  住在市中心的华人留学生杨涛告诉记者,波兰出局的当晚,很多人在大街小巷哭泣,这些人彻夜未归,而且酒鬼乱砸酒瓶的声音也不时传来。不过,就在第二天,相隔不到8个小时之后,记者在街头就几乎找不到波兰足球和欧洲杯的印迹。而各商店与波兰队相关的球迷商品,包括球衣、围巾、足球等纪念品,虽然还没有开始打折,但已经滞销。

  球迷广场 乐队孤芳自赏

  再次来到球迷广场,与以往不同的是,身着黄色外套的警察似乎一下子多了出来,其实不然,这是因为入场的球迷剧减,警察们都闲着扎堆聊天。当记者要进入球迷广场的时候,受到的安检就越发严厉起来,从上到下,从外套到大小包,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毕竟,好容易来个人进场,练练手也好。

  比起警察们更悲催的,要数球迷广场中心舞台上的乐队们了。以往,无论是重金属摇滚乐队、或是乡村歌手,都会换来数万球迷的呼应。如今,对着空空的广场,他们再声嘶力竭地歌唱也是徒劳。记者看到一个全男生组成的摇滚乐队,尽管主唱极其投入地歌唱,结束时,他的“THANK YOU”,也仅仅换来了一两个人的鼓掌。也难怪,球迷广场站着的人,一共加起来也就几十个,能有一两个人回应已经不错了。

  打折商店 购物人满为患

  公交车里人依然很多,记者注意,很难从他们脸上看出前一晚波兰输球的痕迹。华沙最大的打折商店里,顾客默默地挑选,静静地等待付账,人们眼中只有更加廉价的名牌,却已经忘了前夜输球的悲伤。疯狂购物,这或许是波兰人用来疗伤的最好手段吧。而在波兰老城的马路两侧,各类餐厅和酒吧里也是人满为患,人们在逛街逛累了之后,就会选择在这里小憩一下。不再谈论足球,不再谈论莱万多夫斯基(波兰头号球星),波兰人的生物钟已经从欧洲杯时间调整为私人时间。而巧合的是,在欧洲杯小组赛结束之后,波兰当地重要的赛事明显减少,而且决赛将在乌克兰境内进行。所以,刺激波兰球迷的足球元素也越来越少,人走茶凉,波兰人的欧洲杯已经结束。

  特约记者 张昊 波兰华沙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