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情荷兰三战皆负饮恨出局 丹麦童话遗憾遭淘汰

2012年06月19日12:0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荷兰队以三战皆墨的方式在欧洲杯上停了下来,这当然是他们的耻辱,但放在世界足球的大环境里也没什么,甚至有人很庆幸足球的大家庭里有他们这么独特的“一款”,强大起来能够不可一世,“瘟”起来又可以啥都不是,让你永远不知道属于他们的下一次,到底是当一只吼叫着爆发的狮子,还是毫无攻击性的缩头乌龟。只是荷兰球迷满腔怒火地数落之际,“火力点”不知不觉发散开了,还捎上了前国脚古力特,说他奔五十岁的人了还打离婚,年轻的媳妇儿让一个拳击手给拐带跑了等等,搞得好像荷兰足球霉运当头,事业、家庭一时间哪儿都不是哪儿。

  相较荷兰队,同组的丹麦队也停下来了,但要释然得多,好歹他们此行赢过荷兰队,与葡萄牙、德国两队的较量输得也属悲壮,面对悲情苦主儿,大家总是唏嘘安抚,不会冷嘲热讽。更何况,丹麦队里还有个“传奇老头儿”奥尔森——从20岁到39岁,当丹麦国脚当了19年,从51岁到国家队履任至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合同期满,不出意外的话当丹麦国家队主教练会当14年,这辈子超过半数的时光都在一支球队里忙活。早在南非世界杯的时候,奥尔森就说过,今年的欧洲杯将是他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之后两年再战一届世界杯,他就要彻底停下来,停下来去过没有足球的生活,希望到时候一切都还不太迟。这算是一种人生规划?听起来丝毫没有丹麦童话般的美好,反而有一种难掩的沧桑。

  事情经常就是这样,一个人做一件事倾力多年,所谓绚烂往往只停留在一些短暂的瞬间。就像C罗突然魅力四射的两粒入球,以及与神奇表现相辅相成的上下半场发型变化,定格在昨天的话,是那么华美和吸引人,不过多年以后待到他脱离足球领域停下来,还会记得2012年的这样一天,有过这样一些场景吗?恐怕未必。再比如贝肯鲍尔,看小伙子本德进球,德国队2∶1战胜丹麦队全胜小组出线时,67岁的老头儿在勒夫一笑的当口也跟着淡淡一笑,随即补充了一句说“我看好德国队能走到最后,看他们踢球,我的脚都有点痒痒了”。可是老了的足球皇帝依然可以是国际足联执委会主席,依然可以与电视台、广告商签长约赚钱,可之于足球场本身,他必须承认,自己早就停在了当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