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1-0赢克小组第一出线 没有2-2只有惊魂夜(图)

2012年06月19日13: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波兰格但斯克今晨电

  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这样的事情昨晚差点就发生在西班牙队的身上。

  “今天西班牙不好。 ”“太危险了。我们不喜欢。”在格但斯克的球场外,西班牙球迷们发泄着自己的不满。虽然最终西班牙队有惊无险地1:0赢下了克罗地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是球队的表现却让人失望。

  唯一让所有人欣慰的是传说中的2:2默契球并没有出现。

  不满嘘声响彻球场

  托雷斯出任单箭头,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沿用了球队第二场4:0大胜爱尔兰队的首发阵容。

  拿到主场名单,现场的媒体都认为西班牙队是要认认真真地打好这场比赛,赢下克罗地亚队。而且赛前,球场工作人员还按照西班牙队的要求为场地浇了水。但可惜的是比赛的进程却和人们良好的愿望大相径庭。

  从一开场,西班牙队和克罗地亚队就显得小心谨慎。强大的西班牙队就是在控球和传球,很少主动攻击对方球门;克罗地亚人也是很有默契地先安安分分做好防守。比赛才踢了10分钟,看台上的两队球迷就都已经不耐烦了。双方不思进取的踢法,迎来了阵阵嘘声。

  不安分的克罗地亚球迷更是直接将烟花扔进场内,搞得西班牙队的球门前烟雾弥漫。西班牙队的门将卡西利亚斯跑出禁区向裁判示意,自己被烟雾遮住了双眼,已经完全看不清向自己跑来的球员。好在球场保安迅速出现,将烟花熄灭,比赛才得以正常进行。

  但是双方还是没有死拼的意思,很显然大家都在等着意大利队和爱尔兰队的比赛情况,谁也不愿意冒然出击。就在这样的默契下,沉闷的上半场45分钟结束了。

  谁都没有进球,让意大利人放心的是2:2的可能性不大了。

  克罗地亚就差一点

  中场休息,意大利队1:0领先的消息已经传递到了格但斯克这边。所以下半场克罗地亚队终于开始发动猛攻了。因为如果意大利赢球,那么0:0打平的他们就将被淘汰。

  克罗地亚人急了,但西班牙队还是不紧不慢地玩控球。因为这样的平局对他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可惜这时候他们忘记了俄罗斯队出局的教训,平局是可以接受,但一旦丢球的话,就直接回家了。

  西班牙队差点为他们的保守付出代价。第59分钟,摩德里奇在右路精妙地用外脚背送出妙传,无人防守的拉基蒂奇在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这个必进球好在被卡西利亚斯神勇救出。

  这一射和一扑,终于赶走了球场的沉闷。看台上,无论是西班牙球迷还是克罗地亚球迷都在为这个球惊声尖叫;球场边,已经急得脱掉西装、摘掉领带的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更是遗憾地一个劲捶自己脑袋;而西班牙队的主教练博斯克则忙着招呼球员,让他们注意防守。

  拼命,克罗地亚将佩里西奇、耶拉维奇和爱德华多这三名前锋全部换上了场。第80分钟,他们再一次和晋级差之毫厘。佩里西奇直接面对卡西利亚斯的单刀射门再度被封出。西班牙队又一次到鬼门关去逛了一圈。

  西班牙拒绝默契球

  西班牙斗牛士们已经被克罗地亚这头“疯牛”逼到了悬崖边。面对对手几乎疯狂的进攻,博斯克先后换上了纳瓦斯和法布雷加斯。而到了生死存亡的一刻,卫冕冠军也终于醒了过来。

  正是两位替补联手为西班牙队打进了制胜的一球。第88分钟,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沿突发奇想地挑传克罗地亚整条防线身后,反越位成功的伊涅斯塔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传中,纳瓦斯轻松打入空门。这个进球不但为西班牙队带来胜利,更是彻底让球队锁定了小组第一。

  不过格但斯克的悬念还没有结束。因为虽然意大利队已经2:0领先爱尔兰队,但这样的比分还不足以确保他们小组出线。因为克罗地亚队只要在最后时刻打进一球,1:1的比分也足够让他们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意大利人获得出线资格。所以在丢球后,场边的比利奇马上向球员们做手势,发出了直接冲吊西班牙队禁区的手势,希望利用高空球做最后一搏。

  虽然不可能打成2:2了,但这个时候如果西班牙队做个顺水人情,让克罗地亚队扳平比分,那么他们还是小组第一,只是将小组第二的位置由意大利队变成克罗地亚队。但显然,西班牙队不愿意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他们依旧顽强地坚守了补时的4分钟,将1:0的胜果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没有2:2,没有1:1,没有默契球。虽然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发挥得并不好,但他们和克罗地亚队至少都遵守了自己的承诺,踢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