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沈晚报:背叛橙色所以去死 荷兰足球输得不冤

2012年06月19日13: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对于荷兰队最大的侮辱不是弥漫在整个小组赛期间的各种质疑和抨击,而是奶油小生C·罗纳尔多上半场进一个,中场休息换个发型,下半场再进一个,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

  我想C罗一定记得英格兰名宿莱茵克尔的那句话,“别担心荷兰人,因为他们总会自己把自己弄死。 ”这句话换成荷迷会这样表达,“荷兰队太骄傲了,以致宁愿去死。 ”

  所以但凡荷迷,通常都是一边忧伤一边骄傲,为他们的华丽而骄傲,为他们的宿命而忧伤,更为荷兰足球特立绝世的风骨而倾情。我,就是这么一步步成了一个荷迷。

  但是这一次,我丝毫没有忧伤,因为我习惯性支持的这货根本不是荷兰队。荷兰队怎么会打防守反击?荷兰队怎么会在仓惶中祭出505阵型?荷兰队怎么可能3场比赛只有两个进球?拿什么“世界杯亚军魔咒”来解释他们的小组赛三战皆负,简直是侮辱魔咒。

  荷兰《电讯报》说,“一个美好的年代就此远去,荷兰足球再次陷入苦难之中。”他们所说的又一个美好年代,指的是以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等为核心的荷兰新黄金一代,以上诸君,皆为早慧之才,可是,他们真的带来过美好的年代吗?

  这个年代开始于2004年欧洲杯,始于新飞翼罗本的足下。而那届欧洲杯恰恰被认为是荷兰足球堕落的开始,艾德沃卡特悄悄摈弃了 “不美丽毋宁死”的荷兰足球传统理念,走上看重结果的务实之路。接替他的是骨子里流淌着 “米歇尔斯足球血液”的范·巴斯滕,但可笑的是,正是他结结实实地扯下了荷兰足球 “全攻全守”的商标,在巴斯滕的战术体系里,中场不再是创造进攻空间的迷人地带,而成了拦截场。当然,真正敢于旗帜鲜明地高举防守反击大旗的是范马尔维克,他让荷兰队又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却结结实实杀死了荷兰足球。

  当然,也杀死了我这样的荷迷。

  这支从未在足球的最高殿堂登上王位的球队,之所以能赢得世界范围不输于几大世界冠军的球迷,为什么?无关功利的执着追求。黄健翔说,这个世界上,能赢球的队不少,而荷兰队只有一个。

  这话没错,但送给这支荷兰浪费了。我心目的荷兰,可以骄傲至死,不能窝囊而死。

  知道荷兰队以前有多骄傲吗?冰王子博格坎普曾经说过,“对于不怎么好看的进球,在下没什么兴趣。 ”

  □颜晓华(《时尚最体育》主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