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内讧?这是表面现象 橙衣军团又让世界失望

2012年06月19日13: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三战尽墨,橙衣军团这一次终于让世界失望了,是什么让橙色失去了魅力?难道仅仅是外界归结的“内讧”吗?

  多数人把荷兰的惨败归结为内讧,但最后一战,范德法特取代范博梅尔了,两个争议前锋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联手首发了,解决问题了吗?内讧,显然只是表象。

  看看荷兰队赖以成名的进攻吧!几乎毫无套路可言。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显然这不是简单的谁和谁的矛盾的问题,荷兰队几乎一直就没有明确的战术体系,它只能是一支个性鲜明的游击队——罗本右路内切后的左脚打门,斯内德的带球突进后射门,范佩西门前的强悍……但他们相互之间,既没有明确的配合,更没有配合的主观意愿。

  尽管这种凸显个人英雄主义的游击队属性深得民心,但当他们面对德国、西班牙这样战术打法非常成熟且统一的球队,就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即使是面对并不如德国和西班牙强悍的葡萄牙队,他们也始终在用十跟手指戳对手,却不断接到葡萄牙的重拳。

  另一个原因恐怕荷兰人自己至今仍没看明白。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他们被自己骗了,他们其实没有强大到可以走进决赛的程度。只是因为世界杯的“伪32强”整体实力在欧洲16强之下,加上分组和淘汰赛的偶然性,让他们只经历了丹麦队和斯洛伐克两支欧洲队就走到了决赛,而世界杯亚军的身份又被无限放大。

  即使和基本没什么变化的丹麦队相比,从世界杯的2:0到如今的0:1,也说明了荷兰队自身的不稳定。而如今的德国队比那时更强,葡萄牙队也在这两年明显呈上升走势,这从场面上也很明显,无须赘述。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在进攻无体系、高估自己之后仍对对手没有明显的针对性预案。或许荷兰人太迷信自己的攻击力了,对于德国队的整体冲击和葡萄牙队犀利的“以点破面”没有针对性布置。这种战术布置的缺乏直接导致了德国人和葡萄牙人用自己最舒服、最擅长的方式击败了荷兰人。

  总之,荷兰人因为内讧加上技战术层面的三个原因离开了。但这并不会改变全世界橙迷对橙色的期待。只是,如果他们不能读懂自身的混沌,期待依然只能是期待,失望还将继续。

  首席记者 姚广安电自华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