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悲情?脚上的泡是自己磨的!

2012年06月19日13:50
来源:新商报

  1比2葡萄牙,荷兰还是输了!3战皆墨,以最不可思议的模式告别欧洲杯。要知道,荷兰自1988年起连续6届小组赛突围的纪录以最耻辱的方式被终结(24年来),算上世界杯,这也是荷兰首次在一届重大赛事中一次性输掉3场比赛。不同意别人说的这是“史上最差”荷兰,因为他们拥有英超射手王范佩西、拥有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拥有斯内德、罗本、德容、范德法特……明显的“俩王四个二”的阵容,却打出了最烂的比赛,乃至于他们如此哀哀凄凄地死去,甚至激不起人们更多的同情。

  荷兰真的就输在了那条破烂不堪的后防线上?笔者不这样认为,后防确实弱,但绝对不是荷兰打得如此凄惨的最重要的理由。与其说后防线的薄弱是罪魁祸首,不如说中前场的一蹶不振、功勋主帅范马尔维克让全世界都看不懂的用人等等因素累加起来,才是压倒了橙衣军团的真正原因——荷兰在预选赛中攻入了37粒进球冠绝诸强,亨特拉尔更以12粒进球荣膺预选赛最佳射手,但整个小组赛,荷兰队3场比赛仅仅打入2球,想出线无疑就如同痴人说梦。

  首战,荷兰人的实力绝对在丹麦之上,但罗本等人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态,造成了荷兰锋线上的各自为战。罗本等人一次次孤独的射门空有数据上的压倒优势,积分上的“裸奔”,从此时已开始;次战德国,小组赛第二轮场均进球高达3.25个,而荷兰队也只能靠着范佩西并不熟悉的右脚,取得可怜的一粒进球。范马尔维克重用廉颇老矣的范博梅尔,让荷兰人的中场根本无法正常运转,全攻全守成了漏洞频出,输掉比赛实属正常;昨日与葡萄牙队的最后交锋,罗本似乎不再贪功、范博梅尔也被束之高阁,但荷兰队上半场一直在右路进行着突破、下半场随着罗本位置的变化,左路又成了荷兰队进攻唯一的仰仗,战术简单得让人发指,在葡萄牙人的两翼齐飞打法之下,荷兰输球命运已注定……

  没有悲情,当“俩王四个二”向着对手阵营一次次发动无果的冲锋,当中场找不到合适的攻防枢纽——这样的荷兰只能变得平庸;只有悲哀,28岁的范佩西、罗本、斯内德,29岁的范德法特、海廷加、亨特拉尔们,被誉为近十年荷兰最出色,最具才华的一代,如此狼狈不堪地零落成泥,让人无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