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走钢丝也是一门艺术

2012年06月19日13:53
来源:新商报

  丹麦并非没有机会,但最终仍1比2败下阵来。于是德国队从预选赛至今,取得了恐怖的13战全胜。从死亡小组中成功突围,年轻的德国队所展现出来的水平,已经足以引起任何一个对手的重视:首发平均年龄是16支球队当中最为年轻的德国队,在人们不乏质疑的眼光中,打出了一场场场老到的比赛,他们究竟可以走多远?最终谁可以阻挡他们的脚步?所有的疑问都要留到淘汰赛阶段才能揭开谜底。

  19场比赛都有进球

  小组赛至今,就没有出现过0比0的比赛,而德国队更是在过去的19场比赛中,每一场都取得了进球。如今这支德国队,这种稳定的进攻足以让所有对手心惊,一支随时会露出森然杀机的球队,谁都不能掉以轻心。何况,德国队接连的13场胜利,更让人悚然动容——要知道,即使是在1980年和1996年,德国两次问鼎欧洲冠军的时候,他们在小组赛中也未能取得全部3场比赛的胜利。

  这一次被分入死亡之组,德国在小组赛中击败包括荷兰和葡萄牙这样的争冠热门球队,如果说荷兰是死于“自杀”,那么葡萄牙则不折不扣在和德国队拼刺刀,尽管如今的葡萄牙看上去似乎不如“黄金一代”的时候那样强悍,但3场小组赛中,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已经让人们看到其强劲一面。因此德国人完全是可以自豪的,因为真正表现出比葡萄牙更强劲的球队,或许非西班牙莫属。

  在预选赛中,德国队进34球失7球,在3场小组赛中,德国进5球失2球。这足以说明德国队不仅仅是进攻端犀利,在防守端也相当稳重。无论对阵的对手是强是弱,无论对手的打法是快是慢,德国队总会有条不紊地和对手周旋,最终实现一击致命:对葡萄牙、荷兰和丹麦,都是多进一球制胜。

  看上去,德国队似乎每一场比赛都如同在钢丝上行走,但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他们将走钢丝走成了一种艺术,因为这样的连胜,需要的绝对不是运气,而是实力。

  最年轻也最可怕

  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上最年轻的球队,他们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仅为25岁107天。而本届欧洲杯上的德国队平均年龄也是最小的,24.52岁。29岁的拉姆、27岁的施魏因斯泰格与波多尔斯基,在目前的德国队中,已经是绝对的老将。而34岁的老将克洛泽,在这支德国队中只能充当铁打的替补。

  尽管,这支球队年轻,但他们绝对不欠缺经验——目前德国队首发阵容中,多达8人受到过南非世界杯洗礼,这让他们有着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去控制场上的局势。而坐在替补席上的20岁的格策,早就是多特蒙德的核心,即使是他帮球队连续两年获得了德甲冠军,但他在德国国家队,多半时间也只能坐在板凳上等待;22岁的托尼·克罗斯是拜仁不可或缺的中场,但在德国国家队,他同样需要从替补打起。这样的阵容当然令人感到恐怖,因为和他们一样有稳定发挥的西班牙队,核心哈维、阿隆索、阿贝罗阿、卡西利亚斯等人,都已在30岁上下。

  昨天击败丹麦,德国队中右后卫博阿滕(1988年)累计黄牌停赛,替补上阵的拉尔斯·本德比博阿滕还小1岁——德国队已经掀起了势头猛烈的年轻风暴,他们也有能力向着欧洲任何一支球队叫板。就算是在这届欧洲杯上他们最终不能成功夺冠,但是4年之后呢?包括两年后的世界杯,德国队注定会让很多对手为之胆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