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范不铁腕荷兰被淘汰正常 无冕之王变捂脸之王

2012年06月19日14:08
来源:沈阳晚报

  Holland

  再见,28岁的范佩西!再见,28岁的罗本,再见,29岁的范德法特!四年之后,欧洲杯上估计再也不见你们的容颜。四年之后,荷兰足球也无需再见你们的容颜,新鲜血液会把你们的痕迹冲刷得一干二净。下一个四年,荷兰足球还是那条好汉,只不过悲剧还是惊艳,无人可知,因为你的名字叫荷兰,天生与忧郁相伴。

  老范不铁腕

  “我们连输了三场,我们踢得很烂,我们配不上出线。”北京时间昨天,荷兰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三场被葡萄牙2比1逆转,三战皆败被淘汰出局。从“无冕之王”到“捂脸之王”,主帅范马尔维克不断地说着“失望”。

  无内讧不荷兰,老范对于内讧无能为力。这次欧洲杯还没开始,荷兰队的内讧就开始了。范德法特说,我这样的优秀球员凭什么当替补?亨特拉尔说,我是德甲射手王,凭什么让我当替补?克洛泽在德国队也是替补,但德国人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机会,戈麦斯状态超好,我尊重教练的选择。”

  荷兰队在关键时刻总是功败垂成,病因就在于他们的个人英雄主义。“主教练没有权威,每个球员对球队都有自己的看法,分歧不断出现”,空有一帮天才,范马尔维克没能力将荷兰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若有个铁腕教练,荷兰人夺冠似乎如探囊取物,比如1988年那届属于橙色的欧洲杯,当时的主帅叫米歇尔斯。

  杀手无冷血

  世界杯亚军,一下拿过三次,荷兰队有实力无心计。每逢点球大战,倒下的始终是荷兰人。今年欧冠决赛,拜仁倒在点球大战,队中最大牌的明星是荷兰人罗本。

  荷兰足球有办法训练技术出众的球员,但却无法培养意志坚强的斗士。荷兰足协CEO哈里·比恩说:“我们缺乏有效的办法,心理训练是我们的灰色地带。”荷兰球星博格坎普表示,荷兰足球缺乏关键时刻的隐忍、坚毅和果断的“杀手”特质,“如果我们变成了杀手,那就不能踢我们擅长的足球。我们就不知道会踢成什么样子。”

  范马尔维克入主荷兰队,抛弃了华丽的“全攻全守”,球队从战术到心理似乎都在悄然改变,恶汉德容帮助荷兰队硬朗起来,并打进南非世界杯决赛。但本届欧洲杯,荷兰队又犯了老毛病,小组赛三场失败俨然崩盘,并在最后一战成就了C罗的自我救赎。

  杀手不冷血,是失败造就了你的忧郁,还是忧郁成为你不冷血的借口?

  好汉又一条

  “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荷兰人不用等待二十年。四年之后欧洲杯,两年之后世界杯,只要有舞台,荷兰足球不缺天才。

  从克鲁伊夫、巴斯滕、博格坎普一直到现在的罗本、范佩西,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几十年。荷兰人有办法训练出技术出众的球员,因为他们把钱和心思花在草根基层的大多数人身上。荷兰有举世闻名的阿贾克斯青训营,西班牙有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注重青训筑牢了他们的足球基石,也为他们成就辉煌随时做好准备。西班牙足球如荷兰足球一样,也曾饱受煎熬许多年,空有一帮天才,每逢大赛必疲软。现在,西班牙人已经找到了疗伤的办法,强盛应是对他们多年努力的回报。

  对于荷兰足球而言,低落是暂时的,强大是长久的,因为他们有个较为完善的足球培养环境,他们缺的只是一个历史机遇。

  本报记者 王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