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惊艳全场体现父爱 两个进球堵住所有人的嘴

2012年06月19日14:16
来源:沈阳晚报

  不是因为看到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到。质疑C罗的专家们终于在昨天集体闭上了嘴巴。

  全场12次起脚攻门,5次射中门框内就带来了两个进球,C罗用一场完美的表现率领葡萄牙2∶1逆转荷兰,不仅拿到了出线权,而且送给荷兰队一届最耻辱的欧洲杯记忆。曾经只会单车的青葱少年,经过时间的洗涤,已经变成一支球队的灵魂。

  C罗惊艳全场体现父爱

  1985年出生于大西洋马德拉岛的C罗以花哨球风著称,但这场C罗似乎成熟了许多。第二轮小组赛中错过两次单刀后,C罗的心中一直憋着一股劲儿。面对荷兰的比赛中,他不仅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而且还射中两次门柱,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表现出了领袖气质。赛后,主教练本托说:“他的两个进球非常重要,体现了他的价值。”

  比赛当天是西方的父亲节,进球后他含着右手的大拇指,冲着摄像机镜头学着孩子咬奶嘴的动作,显然他把进球献给了自己刚满两岁的孩子。然而,表达父亲的爱还不只这些,当比赛结束的一刹那,C罗脱掉了自己的球衣,他扯着自己印有祝福话语的背心,在全世界亿万球迷面前炫耀着自己的父爱:“小东西,爸爸爱你!祝你生日快乐!”C罗不仅将进球献给儿子,也将送给天堂里的父亲。

  两个进球堵住所有人的嘴

  小组赛开始后,葡萄牙的当家球星被寄予厚望,但对阵德国和丹麦时糟糕的表现,让C罗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面对多方质疑,C罗一直保持沉默。昨天,他终于爆发了,用两粒进球拨开了笼罩在眉间的一团乌云。

  27岁的C罗,虽然没有前辈菲戈、鲁伊科斯塔那样的中场统治力,但是强劲的攻击力足以让他成为球队的领袖,这一代葡萄牙人比不了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但C罗的实力却早已压过了当年的菲戈。面对大家的批评声,C罗这样说:“人们经常说我需要在重大比赛中发挥更好一些,我尊重这样的意见,但我自己不认为,我还有对什么人来证明自己的必要。”的确,伯纳乌之王已经没有必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

  但C罗也有自己的遗憾,自从2008年首捧金球奖之后,转投皇马的他就再也没有获得这个奖项,此后的三届都是由最大的对手梅西获得,这个结果让本身就争强好胜的C罗并不服气,梅开二度并率队打进淘汰赛,C罗向自己第二个金球奖再迈进一步。

  连续突破纪录 C罗无所不能

  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从2004年开始的三届欧洲杯,以及2006和2010年世界杯上连续五届大赛均有破门,世界上只有C罗一人,能有这样上佳表现的也只有他一人。那些赛场边上疯狂喊梅西的球迷们记得,梅西上一次在大赛上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美洲杯。本场梅开二度,C罗凭借34粒国家队进球一举超过了菲戈,成为葡萄牙历史上第三射手,仅次于尤西比奥的41粒和保莱塔的47粒,无所不能的C罗正在向着这一目标努力。

  在各届欧洲杯上,C罗已经取得了5个进球,这在葡萄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排名第二,他仅次于打入6球的努诺·戈麦斯。淘汰赛他们将迎来A组头名捷克队,C罗或许能在这场比赛中打破这项纪录,成为球队的欧洲杯赛场第一人。至少,他是在向着这个目标迈进。本报记者 李庆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