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欧洲杯-德国荷兰冰火两重天 荷兰习惯性倒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2年06月19日15:01

  ■比分

  葡萄牙2比1荷兰

  德 国2比1丹麦

  荷兰队习惯性内讧、习惯性倒下,球迷习惯性悲伤

  欧洲杯B组最后一轮生死战昨日结束,同为赛前夺冠热门的德国队和荷兰队冰火两重天。“德国战车”2比1击败丹麦,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8强;“橙衣军团”1比2不敌葡萄牙队,三战皆没出局,自1996年欧洲杯扩军以来首次未能小组出线。

  当天,荷兰队糟糕的防线被突然爆发的C罗冲垮,在国家队一贯表现不佳的C罗“复活”并包揽两粒进球。而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的德国队也没给丹麦人创造童话的机会。第一百次身披德国战袍出战的波多尔斯基为德国队先拔头筹,27岁的他成为实现“百场”梦想时最年轻的德国球员。

  夜

  归人

  在1比2不敌德国后,荷兰还心存幻想,最后一场是他们救赎的时刻。看到昨天比赛首发,人们不难发现荷兰队拼了。“415阵型”,而这个阵型更被央视的转播顾问张恩华称之为“505阵型”。这个阵型显然是在孤注一掷的想法作崇下,一次极端冒险。结果在先进一球后,因为中场没有拦截让C罗们如入无人之境,1比2告负后,荷兰队历史上首次在大赛中0分出局,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小组赛即被淘汰。

  更让荷兰队难堪的是,皇家荷兰足协成立于1889年,1904年正式成为欧洲足协的一员,1905年第一次参加欧洲的正式比赛,当时还是中国的光绪年间,从那时候开始,荷兰队就从来没有在正式大赛中遭遇过三连败,而如今“橙衣军团”竟打破了这一长达100多年的纪录。荷兰队以往的出局,让球迷感到悲伤,而此次的出局则让“橙迷”完全感到愤怒。

  教练得走

  范帅在发布会上发飙

  终场哨响,范马尔维克的女婿、本场比赛被调整出主力阵容的范博梅尔走到岳父身边耳语。他们到底说什么,无从得知,不过从表情和动作来看,是在安慰。本场比赛前,荷兰媒体已经爆料,球队如果出局,同样出局的还有范马尔维克,尽管他与荷兰足协的合同到2016年。

  范马尔维克说:“我设计好了剧本,可是剧情没有朝着我设计好的方向发展。1比0之后,我们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不是这个局面。”范帅的剧本是什么?队长范博梅尔下、阿费莱下,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上。意图用闪电战吃掉对手,可范帅忘了葡萄牙并不是泛泛之辈。没有中场的拦截,等待他们的不会有好结果。结果C罗一个人一场比赛完成了10次射门,换来两粒进球、两次击中立柱。

  范马尔维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一位电视台记者是否会选择辞职的时候当场发飙:“我还没考虑过自己的未来,还有你不觉得现在问这个问题太早了点吗?”

  球员得换

  范博梅尔率先离开

  克鲁伊夫说:“荷兰队每一届大赛都会得罪球队中著名的前锋。”这一次荷兰队的攻击手和主教练之间的矛盾早已经被披露出来。其实,亡羊补牢有时也会晚。闹情绪的亨特拉尔终于出场了,可是与留在场上的范佩西、罗本、斯内德根本起不到任何化学反应。德甲最佳射手,直到下半场才有第一脚射门。

  这是谁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老队长范博梅尔肯定是最后一届。他早就说过:“欧洲杯后我将退出国家队”。比赛中为了平衡队内矛盾,他被岳父第一个从首发中拿下,而一直闹情绪的德容并没有动。范德法特、罗本和斯内德的未来将不能确定,以他们的年龄还可以坚持。但荷兰队的后卫线是必须要动大手术的。左后卫威廉斯,中后卫马泰森、弗拉尔和海廷加,右后卫范德维尔没一个让人信任。尤其是海廷加,他的表现被荷兰媒体称之为“噩梦”。

  赛后,多数球员都选择了回避媒体。罗本心直口快:“现在也更想躲在大巴车里,但我还是选择了在这,因为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罗本在赛后说道:“我们彻底输了,我们必须好好反省,无论是个人还是全队,我们三战全败,这就是残酷的事实。球队内部从欧洲杯开始,一直存在问题,不过这些事还是我们关起门自己说比较好。”

  未来得等

  能将全队捏合到一起的教练不好找

  荷兰队前场球员总是充满想像力,队中存在的问题是如何将全队捏合在一起。一个荷兰队主帅能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范马尔维克下课容易,不容易的是谁能接任。荷兰队名将无一例外地都退役后成为了教练,可除里杰卡尔德和科曼外,均不能算成功。里杰卡尔德、巴斯滕已当过荷兰主帅,古力特当教练的资质太差。如今在费耶诺德的科曼和在阿贾克斯执教的弗兰克·德波尔倒是大热门。他们都是后卫,均是荷兰前队长兼功勋球员。培养后卫,理顺各方面关系,科曼与德波尔能做好吗?本报记者 陈涛

  B组最终积分榜

  球 队 积分 胜 平 负

  德 国 9 3 0 0

  葡萄牙 6 2 0 1

  丹 麦 3 1 0 2

  荷 兰 0 0 0 3

  夜

  未央

  丹麦人完美诠释

  “维京人无所畏惧”

  欧洲杯进入第三轮,每天都要诞生两个出局者。昨天丹麦和荷兰两个本组首战的对手携手回家。如果说荷兰队是躺着死的,丹麦队无疑是站着亡的。很多人都在预测本组中最先出局的就是丹麦,可他们硬是将悬念保持到昨天比赛第80分钟,本队的第二个失球。他们用表现诠释了自己的欧洲杯口号:“维京人无所畏惧”!

  1992年上演现实版童话之后,丹麦队就一直未能再有重大突破。以丹麦的足球氛围和国内人口,持续发光似乎并不具备群众基础。可是,他们却从来不应该被人轻视。本届欧洲杯是维京人一次完成新老交替的欧洲杯,首发中只有雅各布森一人年龄超过30岁,这意味着他们还将继续给强队制造麻烦。丹麦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韧劲,首场对阵荷兰全场被动,可是他们能取胜。次战葡萄牙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到2比2。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又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又是由身高1.69米的克隆·戴利用头球将比分扳平……三场比赛,每一场都透露出不屈。如果说爱尔兰队表现差,球迷表现好以至于感动了世界。那么,丹麦队用自己的场上表现感动了对手和世界。

  丹麦队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两年后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们又将是一条条好汉。

  本报记者 陈涛

  夜

  总汇

  ●据英国媒体近日披露,英格兰队被一名“间谍”记者盗取了情报,结果在和瑞典队的比赛中吃了亏。报道称,在英格兰和瑞典赛前几小时,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在基辅的酒店内为球员进行战术部署,由于顶棚是玻璃的,身为记者的40岁的奥拉·比尔格尔得以透过顶棚偷看英格兰的安排。随后,他把情报转给了瑞典队方面。而瑞典队官方对于这次“间谍”事件并不避讳,该队的新闻官承认收到了情报:“是的,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欧足联对于克罗地亚足协提出了指控,原因是该国球迷在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有种族歧视的行为,克罗地亚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因为种族歧视原因被指控的国家足协。

  @腾讯任达华:天气常变,橙子很酸,葡萄很甜,无论酸或者甜,雨天或晴天,我们仍要继续生活。

  @腾讯芙蓉姐姐:C罗昨夜没再思念梅西,今晚巴洛特利能有出色发挥吗?

  @腾讯滨岩:欧洲杯也谱写爱情旋律,据说已经有33对属于直接对阵国家队的男女球迷在乌克兰和波兰牵手。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