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复活信手摘遍郁金香 获赞誉:成熟领袖冲纪录

2012年06月19日15:1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C罗上演了自己在本届欧洲杯上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他将荷兰队变成了自己的玩偶。他给世界足坛带来的信号是无比震撼的。”看看《世界报》在葡荷之战后给予C罗的评价,就知道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有多好了。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C罗表现平平,甚至还遭到了外界的批评,但关键时刻,一直被认为不善于打硬仗的葡萄牙队队长C罗纳尔多复活了。凭借他两个精彩的进球,葡萄牙队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以2:1击败了劲敌荷兰队,从而与德国队携手从“死亡之组”杀出,挺进八强。

  陷争议,自负青年遇魔镜

  因为在前两场比赛中,总有球迷在C罗面前高喊“梅西”的名字,这让C罗非常恼火。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C罗在首战德国队和次战丹麦队中,都表现得有些急躁,尤其是与丹麦队的比赛,他不仅错失了两次单刀球,而且赛后还对队友横加指责:“我在前场触球的机会太少了,而且你们的防守也存在很多问题。”

  正因为如此,有媒体讽刺C罗说,他现在正在经历着白雪公主的“魔镜效应”,“每天早上起床后,他都会对着镜子问: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C罗看来,他就是世界杯上最好的球员,什么梅西全都比不上他。

  为了抗议媒体对自己的妄加评论,在与荷兰队比赛之前,C罗完全将自己封闭了起来,除了训练露面之外,他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这一招或许是从恩师穆里尼奥那里学到的,以前,穆里尼奥只要对媒体的评论不满意,就用沉默去对抗媒体。在C罗看来,这是一种排解压力的好办法。

  换发型,戏剧小生变硬汉

  C罗能否重新证明自己,就看葡萄牙与荷兰一役他表现如何了。葡荷之战开打之后,荷兰队率先取得进球,关键时刻,C罗站了出来,利用荷兰后卫身后留下的一大片空当,C罗以自己的速度频频去冲击对手腹地。

  第17分钟,C罗禁区内晃开角度后射门,皮球却打中立柱弹出。第28分钟,佩雷拉禁区前送出妙传,C罗心领神会摆脱对方防守闯入禁区,这次单刀面对门将,C罗没有再浪费机会。

  除了进球,C罗也多次为队友制造机会,可惜,因为队友操之过急,机会均被浪费。第74分钟,C罗迎来了爆发,葡萄牙队禁区前断球后打出快速反击,纳尼低平球传中,C罗晃倒了范德维尔,推射破门,葡萄牙2:1逆转荷兰。进球之后C罗来了一个霸气十足的跪地滑翔动作,他愤怒地呐喊着,要将胸中的郁闷一吐而空。

  为了能获得这一场比赛的胜利,C罗一改往日在赛场上球风偏软的弱点,不再被对手一碰就倒,而是全身心地与对手抗衡起来。斩获两个进球,C罗瞬间就变成了球场上的超级硬汉。

  不过,细心的记者们还是发现,不管比赛如何激烈,C罗还是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甚至还专门改变了一下自己的发型。上半场C罗的头发显得错落有致,头发在前额纷纷蓬起,类似贝克汉姆当年迷倒万千粉丝的“炸毛”;下半时,C罗将之前蓬起的“炸毛”发型梳理一遍,前额的头发别致地“躺”在后方,配上醒目的发胶色彩,C罗再现往日的“瓦伦蒂诺发型”。

  获赞誉,成熟领袖冲纪录

  本场比赛C罗被评为全场最佳,2个进球,2次门柱,12脚射门,3次制造杀机,在葡萄牙晋级8强的过程中,C罗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斯报》称赞说:“‘旋风’C罗踢出了金球奖得主的水准,这是他到目前为止在欧洲杯上的最出色个人表演。这位皇马巨星打入了两个进球,帮助表现上佳的葡萄牙队进入了8强,也把令人失望的荷兰队送回了老家。”

  虽然C罗因为其略微张狂的性格,不太受部分球迷的待见,但葡萄牙球迷却一致认为,对于葡萄牙队来说,C罗是不可或缺的。回望历史,在C罗参加的各届欧洲杯上,他已经取得了5个进球,这在葡萄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打入6球的努诺·戈麦斯。

  凭借两个进球C罗也将国家队的进球数字提高到了34个,要知道在此战之前他还只能和菲戈并列在国家队射手榜的第三位。但是如今C罗可以独享这个荣誉了,排在C罗前面的是尤西比奥的41球以及保莱塔的47球。如果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迟早有一天葡萄牙国家队的第一射手荣誉会属于C罗。

  对于C罗来说,他的目标不仅仅限于成为国家队的第一射手,帮助国家队获得一项冠军才是他最大的愿望。C罗的前辈菲戈认为,如今的葡萄牙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C罗有能力给国家队带来一项冠军。”

  (华沙6月18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