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西班牙没有巴神只有圣卡西 拯救的是自己

2012年06月20日00:08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意大利终于出线让所有的意迷都松了口气。这些天来,关于西班牙和克罗地亚会不会像早年的丹麦、瑞典那样,用一个诡异的2比2送意大利回家,成了媒体的头号话题。除了西、克两国拥趸和其他在现场的观众,看电视直播的各国球迷大概基本上都把频道锁定在意大利与爱尔兰之战。当历史被证明不会重复,相信有太多的意大利球迷对西班牙感激涕零。

  然而,看了西班牙一球险胜克罗地亚之役的球迷,似乎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最可能大爆出局冷门的,是意大利吗?不,是西班牙!西班牙拯救的不仅是意大利,更是自己!假如不是拥有世界顶级门神圣卡西,卫冕冠军这会儿或许已经踏上归程了。

  尽管最后一轮小组赛之前,西班牙与意大利、克罗地亚同样未能确保晋级,但前两轮1比1意大利、4比0爱尔兰的漂亮数据,使任何人都不怀疑西班牙将是这个小组里铁定出线的人选,舆论关注的焦点,是意大利和克罗地亚谁能拿走小组内第二个淘汰赛名额。岂料,经历了生死劫难之后,回过头来看,意大利与克罗地亚携手突围而西班牙功败垂成的概率,丝毫不逊于意大利或克罗地亚坠入深渊的可能性:

  只要克罗地亚创造出的至少两次必入机会成功一次,纳瓦斯终场前那个越位绝杀球恐怕就不会出现!1比0,便足以断送斗牛士性命。所幸,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有着卡西利亚斯这样一位与上帝同在的保护神。

  严格讲,技高一筹的西班牙完全不该面临如此险境。问题在于,虽然实力和经验明显占优,可他们的确没有必胜克罗地亚这一级别强队的把握。原因非常简单:缺少关键时刻能够一槌定音的杀手。西班牙控制着从源头到下游的整个生命链条,只有刺刀见红的那一瞬间例外。对这个残酷的现实人们曾达成共识,可惜后来被狂胜爱尔兰的那个4比0所掩盖。而在比爱尔兰更加强大和顽强的克罗地亚面前,博斯克不得不承认:托雷斯并没有醒来,锋无力仍在继续。

  正因为攻击线缺乏一剑封喉的犀利和精准,克罗地亚才敢放开手脚与西班牙对攻。一旦中前场不能给对方施以足够的威胁,西班牙后防就难免承受巨大的压力。与擅长混凝土防守著称的意大利相比,西班牙的优势在于他们水银泻地般的渗透和进攻。只是看过和对比了西、克和意、爱两场生死较量以后,我们会惊异地发现,在比利亚伤退的情况下,像卡萨诺和巴洛特利这类出神入化的前锋,西班牙根本找不出来。

  所以,才会发生这种变异的情形:凭防守立身的意大利,是靠进攻冲出生天的;同时,为进攻而生的西班牙,只能依赖门神卡西的神勇扑救和一名替补边锋的越位进球延续其欧洲杯卫冕使命。如今,西班牙2胜1平积7分名列小组第一进入八强淘汰赛,但是,没有自己的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他们后面的路,会越走越辛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