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轮就出局?昂首回家! 他们本可3战全胜并肩德国

2012年06月20日0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伊布惊天一击拉尔森破门 瑞典2-0法国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D组收官战,瑞典队在已经提前出局的情况下,2-0力克法国队。尽管取胜,瑞典依然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而输了球的法国队虽然还是取得出线资格,但是他们不得不在1/4决赛遭遇强大的卫冕冠军西班牙。

  虽然曾经在1992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上杀入半决赛,但是瑞典队在欧洲杯上的成绩远不如其在世界杯上的表现。算上击败法国的这场比赛,瑞典队在所参加的14场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仅仅赢下3场。本届杯赛,瑞典的表现同样不够理想,小组赛前两场都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先后以一球之差输给东道主乌克兰以及大赛中从未输过的英格兰。

  首战乌克兰,瑞典的表现其实不算差。队长伊布在下半场率先敲开对手大门。不曾想,后防线对核弹头舍甫琴科的盯人疏忽受到惩罚。老当益壮的舍瓦竟然在短短7分钟内连续顶入两个头球,帮助乌克兰反超比分。瑞典队连续两次出现禁区内的漏人,第一次是梅尔贝里漏掉了舍瓦,第二次则是伊布在防守角球时让舍瓦抢到第一点。最终,瑞典点一球憾负,为小组提前出局埋下祸根。

  次战老冤家英格兰,瑞典队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防老臣梅尔贝里发威。他先是禁区内接到伊布歪打正着的传球一脚推射造成格伦-约翰逊的乌龙,接着又小禁区线上头球冲顶,反超了比分。正当大家以为瑞典将又一次扮演英格兰杀手时,瑞典后防线再次出现问题。先是门将伊萨克森对沃尔科特的远射出现判断失误,目送皮球入网;接着又被沃尔科特从两名瑞典后卫中强行穿过完成传中,维尔贝克倚住梅尔贝里,用一记非常规的脚后跟磕射,完成逆转。2-3,瑞典在大赛中首次输给英格兰。

  收官战,两连败的瑞典虽然已经被提前判了死刑,但是北欧人并不打算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走过场。伊布和拉尔森用两个漂亮进球给了傲慢的法国人两记响亮的耳光。2-0的比分不但终结了高卢雄鸡此前的23场不败,还改写了瑞典在正式大赛中11场不胜法国的尴尬纪录。更为瑞典自身重新正名,伊布和队友们绝非泛泛之辈。

  三场小组赛,瑞典打进5球,竟然全部都是在下半时攻入的。如果回溯瑞典在所参加的欧洲杯比赛中一共打进的25球,其中22粒进球是出现在下半时。一方面,我们必须敬佩北欧人的顽强和执着;另一方面也不得不为他们的慢热感到惋惜。

  事实上,瑞典的慢热还体现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前两场小组赛因为防守上的问题,再加上稍欠运气,接连输给实力并不强大的乌克兰以及缺兵少将的英格兰,待到最后一场拿下兵强马壮的法兰西却早已为时已晚。

  诚然,瑞典人因为收官战上的表现完全可以像著名评论员贺炜说的,可以骄傲的离开欧洲杯。但是,如果能把握好此前两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完全可以和德国一样三战全胜,或许拿到小组第一与意大利对决的本该是伊布和他的队友们。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