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错判是足球不可缺的 传统和高科技选谁

2012年06月20日05: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裁判问题终于露头了。匪夷所思的,这一次成为焦点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裁加两名边线助理裁判,而是欧足联新设立的门线裁判。于是,这一个被讨论了万千次的话题又被重新翻了出来。呼吁在门线判罚中引进高科技的鹰眼技术的声音,再次出现。

  在传统与高科技之间,亲爱的球迷朋友们,你会选择哪个?

  这是一届思考人生特别多的欧洲杯,自从巴神在射门前思考了一下之后,不少人亦步亦趋,这一次跟随巴神脚步的是门线裁判。我不记得这名裁判的名字,也不想记得他的名字。不过有趣的是,我们通过高空俯视的摄像机镜头的定格,知道了这位底线裁判在那次判罚中犯下了致命错误,但如果我们把画面再往回放几帧,就会看到第一个犯错的不是他,乌克兰球员在接球瞬间越位了,但助理裁判没有判罚。门线裁判用自己的错误挽回了助理裁判的错误,让这场比赛回复到它原先的轨道,没有影响最后小组出线的格局,听起来是不是很搞笑?

  因为英格兰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遭遇了令人扼腕的门线冤案,门线裁判启用的呼声高涨。刚刚结束的欧冠开始试用,效果很好,欧洲杯效仿,结果却出了个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故。平心静气地说,无论是今年欧洲杯裁判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还是两年前世界杯裁判们的表演,都展示了高水平。在对抗如此激烈、速度如此快的现代足球比赛中,错判率、误判率已经被压缩到了我认为可以容忍的低水平。但是人,就会犯错误;只要是肉眼,就有看走眼的时候。偌大的足球场,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原来只有三个裁判,即使现在增加到五个,对他们来说空间还是太大,边裁裁判和底线裁判还得经常性地面对视线被遮挡的情况,偶有失误,都是可以理解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对于传统跟高科技矛盾的问题,我内心也很纠结。但总体来说,我倾向于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在大部分时间里,误判、错判都是一场比赛后被人津津乐道的谈资,增加了许多话题,更大程度上吸引了人们对足球的关注,我觉得,这已经成为足球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与精彩的进球、神奇的个人表演、精密的团队配合等一系列足球要素,共同组成了这个世界上最受人追捧的运动。

  在门线判罚中引进鹰眼,在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阻碍,甚至整个足球比赛过程的判罚都可以让鹰眼主导,这,绝对可以保证所有判罚的绝对公正。但是,如果这样做了,会不会让足球比赛变得无趣起来?当一个争议出现之后,裁判们、教练们都围到监视器前看鹰眼回放,来判定判罚的正确与否(即使这样也难保没有争议,比如手球、比如冲撞犯规,本身就是由当值裁判在基本原则基础上灵活掌握的内容),或者跟网球那样,一方在比赛中有几次使用鹰眼的机会。可是,当一场足球比赛被切割成碎片之后,我很难想象它是否还会有现在这样无穷的魅力。

  至少我觉得,一项人参与的活动,让机器来做最终的判断,总是很无趣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