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鲁尼内功深厚也有错 底线裁判想什么呢

2012年06月20日06: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D组展开生死较量。结果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0-1不敌英格兰以3战1胜2负的战绩被淘汰出局,英格兰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比赛中黄健翔作出精彩点评,黄健翔认为今天乌克兰在对舍甫琴科的使用上或许有些失策,如果舍甫琴科上半时就出场早早打破僵局,也许乌克兰还有晋级的希望。此外对于今天底线裁判和边裁的执法工作黄健翔也提出了个人看法,黄健翔认为底线裁判对于乌克兰的疑似进球未判负有主要责任。

  开场之前,黄健翔在点评双方首发阵容时表示:“双方球员都将本场比赛视作为一场持久战,因此在替补席上,两支球队都有许多的武器储备。”开场第8分钟,乌克兰前场精妙传递,可惜的是锋线队友停球失误,错失了单刀的机会,对此黄健翔表示:“在足球场上,精细足球是第一生产力,如果刚才这个球乌克兰的前锋停好的话,那就有可能进球了,而正是因为他缺乏精细的脚法因此错过了这一机会。”

  比赛进行至25分钟,双方在攻势和进攻组织方面都开始放缓,场面显得有些沉闷,对此黄健翔表示:“这两支球队其实都不会慢节奏的比赛,一旦慢下来进攻配合的精细度和进攻套路都不足以制造绝对的威胁,所以场面就会显得有些沉闷。英格兰今天只要平局就可以出线,因此本场比赛至少对于英格兰来说,不需要那么猛的攻势。乌克兰在下半时还是可能派上老将舍甫琴科,虽然不会全靠舍甫来进球,但他往门前一站的威慑力是乌克兰需要的。”

  比赛进行至40分钟,乌克兰虽然主导攻势,但大多数的进攻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对此黄健翔分析称:“乌克兰今天是否应该让舍甫琴科首发先上,现在球队还有能力打入禁区,如果等到下半时,舍甫琴科上场之后其他队友却没有血了,那舍甫琴科的作用也不会得到任何的体现,而在英格兰目前的防守态势面前,乌克兰想要通过正常的进攻方式破网难度很大。”

  上半时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白卷收场,对此黄健翔总结道:“上半时比赛双方的心态完全不同,乌克兰继续获胜才有希望晋级下一轮,英格兰则只需要一场平局,因此在比赛的场面上,乌克兰的攻势要更猛一些, 但由于缺少一锤定音的能力,再加上英格兰的防守实力本身就不俗,很难获得太好的机会。英格兰的进攻今天鲁尼在上半时的表现不错,3次头球机会有些可惜。下半时英格兰如果换上卡罗尔和沃尔科特等人,那局势会大不一样。”

  下半时开场3分钟,英格兰由鲁尼打破僵局,对此黄健翔解读道:“杰拉德的踩单车过人很少见,还是一次穿裆的过人,貌似有些不连贯的过人动作效果却很好。这次进攻中,乌克兰后卫在前后点的两次碰球这对门将 的判断造成了影响,后点鲁尼今天也算是得偿所愿,上半时曾有3次机会,下半场一上来终于抓住了。现在对于乌克兰来说必须立即作出反应了,已经没有任何的退路。而英格兰的领先让本组的形势也变得微妙, 目前英格兰小组第一,另外一个场地的法国必须加油了,小组第一对于两队非常重要。”

  第60分钟,鲁尼在乌克兰禁区被吹罚犯规,但鲁尼并没有做出任何的犯规动作,对此黄健翔幽默得解读道: “这个犯规鲁尼太冤了,站在禁区内什么都没动,而且是乌克兰的后卫先上来摸了鲁尼的头,然后又用身体死扛,鲁尼什么都没动。人家内功深厚也有错啊,是乌克兰的后卫根本就撞不动鲁尼自己摔倒。”

  第63分钟,乌克兰在进攻中疑似进球,但是底线裁判并没有做出任何的表示,乌克兰的进球有被吹丢的嫌疑,对此黄健翔分析称:“从慢镜头回放这个球应该是完全越过了门线,但是底线裁判和边线裁判都没有做出任何的表示。这个球只能看做是兰帕德那脚门线进球未判的翻案。这个球底线裁判的工作实在是不够称职,他在场上的工作就是看这一眼。”

  比赛进入到80分钟,本组的两场比赛英格兰1-0领先乌克兰,瑞典1-0领先法国,对此黄健翔对于本组的出线以及淘汰赛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以目前的状况来看,法国将对阵西班牙,英格兰迎战意大利。法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似乎是有些故意保留,难道是想碰西班牙?布兰克很有想法。乌克兰现在如果想要晋级必须逆转击败英格兰,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东道主被淘汰出局似乎很难避免。”

  (搜狐体育 梁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