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 > 2012欧洲杯小组赛瑞典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浪射+不设防!涅槃仍路漫漫 雄鸡被海盗打回原形

2012年06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视频集锦-伊布惊天一击拉尔森破门 瑞典2-0法国


  在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结束的欧洲杯D组的比赛中,法国队意外的以0-2不敌已经确定出局的瑞典,不仅爆出了一个冷门,同时也暴露出了自己在进攻中的弱点,尽管射门次数达到了对手的2倍,但是仍然未获一球。这场比赛将法国队从原先的夺冠热门,一下子打回了原型。这场失利也是43年来,法国队首次输给瑞典。1969年,法国队曾经客场0-2败给瑞典,此后高卢雄鸡对阵北欧海盗时无一势力,但43年后,这一比分重现了。

  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法国队以第4组头名身份直接晋级正赛。而在欧洲杯开打前的三场热身赛中,法国队也分别战胜冰岛、塞尔维亚以及爱沙尼亚获得热身赛三连胜。到了欧洲杯小组赛,法国队在经历了1-1顽强扳平英格兰、2-0力克东道主乌克兰之后,已经成为本届大赛的夺冠热门之一。

  然而这场0-2的失利,则将所有对法国队抱有夺冠梦想的人回到了现实,毕竟本场比赛法国队所暴露出的问题仍然不少,其中最明显的莫过于进攻。从赛后统计中可以看到,法国队全场射门次数达到24次之多,正好是对手的2倍,然而未过半的射正率则使法国队难逃“浪射”的罪名。当然,瑞典队有针对性和充满侵略性的防守是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但自身把握机会能力差、进攻缺乏整体性仍是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因素。

  法国队另一败因在于过分依赖里贝里,而在后者被对手冻结之后,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虽然中场姆维拉和纳斯里纷纷送上了50次以上的传球,无奈里贝里遭冻结,无法出球,而本泽马则显得过于急躁,8次射门全部是射出了门框范围以外。在进攻受挫,而依然保持压迫的情况下,往往预示着悲剧即将降临,瑞典队凭借两次反击的机会,由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拉尔森分别打入1球,在控球率远低于对手的情况下2-0取胜。

  同时,就本场比赛来看,法国队中场的压迫和后防线上的问题同样明显。由于卡巴耶在上一场比赛中大腿受伤,本场比赛姆维拉代替他与迪亚拉搭档后腰。而由于姆维拉更热衷于进攻(送出了65脚传球,为全场最高),结果在防守端除了2次拦截以外并没有帮助迪亚拉分担防守任务, 这也导致后者因为防守压力大而不得不6度犯规。另外,此前稳定的后卫梅克斯本场比赛成为了最倒霉的人,不仅多次失误让对手差点得手,而且在伊布射门时也没能很好的盯住对手,致使球队失球。而在与队友的配合上,克里希上前进攻时,梅克斯与其之间的空当也拉得太大,导致肋部空虚给了对手前插的机会。

  可以说,一场失利几乎暴露出法国队在三条线上的所有问题,相信在看过这场比赛后,法国队接下来的对手会针对这些问题作出相应的方案,毕竟瑞典已经成为了榜样,如果能效法瑞典本场比赛对法国的战术,那么战胜法国可能会变得更加轻松。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