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 > 2012欧洲杯小组赛克罗地亚VS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悲情出局 摇滚主帅比利奇将赴俄超执教

2012年06月20日07:45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晨0:1不敌西班牙,克罗地亚离开了欧洲杯,但临走之前,他们给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卫冕冠军设置了重重阻碍。即使输,也要输得让对手惊心动魄,这就是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的性格。

  遗憾的是,克罗地亚的欧洲杯征程结束后,比利奇也将交出由他掌管了6年之久的克罗地亚帅印。这位今年9月将年满44岁的摇滚少帅,将奔赴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执教。

  曾经,他是轻狂球员

  比利奇从来都不是循规蹈矩的人。当还是个球员时,他就是赛场上臭名昭著的“恶人”。

  比利奇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44次,最大的成就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帮助首次参赛的克罗地亚勇夺季军。在与法国的半决赛中还有段插曲,比利奇与布兰克(现法国国家队主帅)争抢后,夸张地痛苦倒地,结果布兰克吃到红牌,和决赛失之交臂。慢动作回放显示,布兰克根本没有碰到比利奇,而比利奇赛后也承认他是在伪装。

  现在回想那一幕,人们眼前就会浮现出比利奇的那张面孔——那张脸上有几分狡黠,几分阴险,几分不羁。没错,那的确是一张“坏小子”的脸。

  现在,他是激情少帅

  谁也没有想到,劣迹斑斑的球员比利奇,摇身一变成了激情四射的少帅。

  2006年6月,当时年仅37岁的比利奇接过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教鞭,之后带领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打进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

  比利奇是国际足坛教练圈内不多见的“激情派”,他是一个会在球员进球后送上飞吻、在场边为球队失误而捶胸顿足的激情主帅。《每日邮报》称:“与其看克罗地亚球员进球,不如看比利奇在场边的表演更有趣,就为这买票都值。”

  比利奇不光因为他充满个性的执教风格而出名,他还拥有多重身份——法学硕士、摇滚歌手、语言天才。他熟练掌握英语、意大利语、德语等多种语言,还擅长重金属摇滚乐,并著有自传《足球和摇滚的故事》。很多人喜欢比利奇都是因为欣赏他那不羁的性格。每当他戴着闪亮的耳钉在场边或狂奔或懊恼,就连他的球员也会被他感染。

  有意思的是,比利奇还在一支名为“Rawbau”的重金属乐队中担任吉他手,在2008年欧洲杯之前,他的乐队曾专门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创作了一首歌曲,这首歌后来甚至在英国流行音乐榜中冲进过前三名。

  未来,他是摇滚大叔

  比利奇告别了本届欧洲杯,同时也告别了克罗地亚国家队帅位。早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比利奇就已经宣布欧洲杯之后将不再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他将转投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

  当被问到如何评价自己在担任克罗地亚主帅期间的表现时,比利奇骄傲地表示:“这些年来,克罗地亚在FIFA排名中始终保持在前十。要知道,克罗地亚只有450万人口,而且本土联赛非常薄弱,所以我为自己麾下这支球队能获得如此高的排名感到骄傲。”

  不管走到哪里,比利奇都会是一个不甘寂寞的人。“有些人打高尔夫球,有些人下象棋,有些人上网流连,而我会选择弹吉他。无论如何,我不能在没有音乐的地方工作。”这就是比利奇的自白。

  比利奇新的执教历程前景怎样,需要时间去证明,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有他在的足球圈依旧会摇滚起来。

  现代快报记者 唐浩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