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 > 2012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乌战门线争议完全解析 裁判助英格兰讨回血债

2012年06月20日08: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兰帕德冤案再现欧洲杯 三狮军团成功讨债

  英格兰与乌克兰之战出现的巨大的门线争议球,再次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内容。从欧洲主流媒体的说法来看,这是“英格兰讨回血案”的一次球。为什么呢?简而言之,这个双重误判里,越位的误判尚可理解,门线的误判就是罪无可恕!

  首先,这次进攻球是一个“双重误判”。当乌克兰队后场左路发动长传找米列夫斯基时,后者就已经是越位了。如果助理裁判火眼金睛,那么根本该吹停比赛,如果他做到了,那么此后的闹剧也就不复存在了。

  再者,从德维奇晃过特里之后,推射打中门将偏转,弹向球门后被特里解围的慢镜头来看,球明明已经越过了门线,但却被吹罚没有进球。这样的错误,就令人滑稽了,《米兰体育报》对此的说法是:“荒谬的吹罚”,甚至连受益者的英国媒体《卫报》也在赛后指出:“一而再、再而三出现的类似误判,让人无话可说”。法国《费加罗报》的说法更有趣:“对不起,我们不懂裁判!”

  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足球场上有两种误判。第一种误判,是人眼所无法看清的,出现这种误判,虽与法不容,但其情可悯。比如很多需要反复播放慢镜头才可以看清的越位,比如很多用慢镜头也看不清楚的禁区内的身体接触等等。第二种误判,则是裁判们只要注意力集中就可以清楚看到问题所在的判罚,却依然做出了误判,这种误判更加的不可原谅,典型的例子就是本赛季AC米兰与尤文图斯的比赛里,尤文门将布冯捞出的那记过线了足足51厘米的进球。

  就本战来看,越位的那次判罚,好歹还算情有可原。也就是说,虽然助理裁判做出了不越位的错误判罚,但是这个错判还是有借口的。首先,乌克兰发动长传的球员是在左边线附近,而助理裁判是在另一侧的边线,横跨整个球场,纵向还有50米左右的距离,在对方传球时,边裁需要去同时关注距传球点有50米远的越位线,难度本身就很大;再者,如果把传球地点,和助理裁判所处的地点之间画上一条线,可以看到至少有2-3名球员阻挡在这条线上,也就是说,助理裁判视线受阻,看不清具体是什么时间完成的传球。既然看不清传球时间,自然无法判断越位,毕竟同一时间里,在越位线上,米列夫斯基虽在传球的刹那越位,但后来很快收了回来,这也造成了助理裁判的误解。最重要的是第三点,当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乌克兰会在这么远的距离发动长传疾攻,等球飞行了一段后,人们才意识到这是长传打身后,这时裁判再去看越位线,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对于这个越位判罚,公正的说,裁判也是人,他们做出错误的裁决,也是因为高速进行的比赛中,人力确实是有限的。这一点虽然让人遗憾,但却是事实。

  但门线冤案的误判,就属于罪无可恕的判罚了。要知道,“门线裁判”本来就是球场上最清闲的裁判,10场比赛里,很可能9场比赛,门线裁判都没活可干。欧足联以高报酬养着这样的裁判,就是希望他们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来看清事情。可是就在4-5米远的地方,瞪大了眼睛看球有没有过线,而且门线裁判的视线并未明显受阻,这样的前提下,居然还看不清楚,这就实在是有些让人无语了。

  总而言之,这次双重误判里,越位的错判还情有可原,门线的冤案就有些无厘头了。如果这个球判进,那么英格兰与乌克兰的比赛将变为1-1,之后比赛的走势就很难预料了,毕竟乌克兰再进一球就能出线。所以,各大媒体说英格兰是讨回了世界杯的“血债”,也就不奇怪了。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