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C组: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C组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组综述:斗牛之舞变味巴神演救赎 出局亦英雄

2012年06月20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巴洛特利进球帮助意大利锁定出线权

  惊魂几成本届欧洲杯的代名词,而这在C组收官战中更被演绎到了极致。第35分钟卡萨诺进球,意大利1比0领先爱尔兰,以此时比分,本组积分榜意大利头名,西班牙次席,克罗地亚将被淘汰。但第59分钟,300公里外的拉基蒂奇头槌攻门险些攻破西班牙大门,若非卡西利亚斯不可思议救险,本组积分榜将变为克罗地亚头名,意大利次席,卫冕冠军被淘汰。最后时刻,巴洛特利为蓝衣军团再下一城,而纳瓦斯为西班牙打入绝杀,西班牙升回榜首,意大利降入次席,克罗地亚濒临出局。但伤停补时阶段,克罗地亚依然没有放弃进攻,并多次创造机会——如果他们打入一球,则西班牙、克罗地亚分获前两名,意大利被淘汰……

  最终,足球没有如果。赛前公认本组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西班牙和意大利按照人们预期的位次挺进八强,为惊魂夜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然而两强惊险的晋级之路却再次提醒人们,欧洲杯确实是一个诞生奇迹的地方。

  变味的斗牛舞

  没有人怀疑西班牙的强大,在大胜爱尔兰的比赛中总共完成创欧洲杯纪录的860次传球是明证。但在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控球打法已臻炉火纯青之后,博斯克的斗牛士们仿佛过于沉溺于表演而非足球的本源——进球当中。除了次战大胜实力最弱毫无还手之力的爱尔兰外,其余两场比赛西班牙都经受了不小惊吓,意大利若非防线自己失误,西班牙首战即可能告负。末战克罗地亚,西班牙也似乎满足于在传递中耗完比赛,而不是击败克罗地亚。

  斗牛士们忘记了自己的终极目的——宰杀,反而险些被克罗地亚偷袭得手。若是末轮格子军们运气再好一点,斗牛舞恐怕就要变成弗拉门戈舞(用捶胸顿足表达来情绪)。

  天才拯救美丽意大利

  这是一支非典型的攻强守弱的意大利,预选赛时意大利媒体便把“文艺复兴”挂在口边,普兰德利对控球型打法的执着追求以及皮尔洛的重生也让蓝衣军团越来越美丽。首战西班牙,意大利用绝不保守的战术与卫冕冠军打成平局,势均力敌的局面为蓝衣军团赢得了一片赞誉。但次战克罗地亚,意大利便在领先的情况被对手逼平,普兰德利换下巴洛特利试图加强防守的举动反而“坑”了意大利,进攻压制不了对手,本就不稳固的防线便出漏洞。

  最终意大利靠着末战卡萨诺和巴洛特利的两个精彩进球,惊险跻身8强。这固然要感谢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没有8年前丹麦和瑞典的“默契”,但同样证明,蓝衣军团想绽放艺术之花,天才球员的浇灌不可或缺。当意大利学西班牙努力掌控场上局面时,更需要有人为他们打入取胜必须的进球。

  令人尊敬的失败者

  之前出局的强队俄罗斯和荷兰固然遗憾,但更多却是他们咎由自取,实不足惜。而本组的两支淘汰队带给人们的更多是感动,本组四支球队没有输家。

  克罗地亚延续了传统风格,果敢、快速、高效,同时又有着成熟的战术体系和严明的战术纪律,即使与西班牙和意大利两大豪强同分一组也毫不畏惧。首战击溃爱尔兰顺利拿下首胜,次战顶住意大利炮火后偷回1分,克罗地亚已经把创造奇迹的素材准备齐备了。最后一战西班牙,克罗地亚先稳守再突然出击的战术依然称得上成功,若不是运气和裁判不帮忙,格子军本应挤掉西班牙或意大利中的一支。迄今为止,克罗地亚可以说是最令人惋惜的一个出局者,他们配得上8强席位,很可惜我们不能在复赛中继续欣赏莫德里奇、曼朱基奇等人的精彩表演。

  爱尔兰3战全败未得1分有些出人意料,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本应更加顽强,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也确实是实力使然。打法简单、进攻整体性不强的爱尔兰没有从强大对手身上抢分的能力。但正是在这种明显的劣势下,爱尔兰球员的拼搏精神以及爱尔兰球迷对球队不离不弃的支持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的一道风景,足球正是因此才美好。

  小组赛数字

  C组6场比赛没有一场0比0,共有15粒进球,平均每场2.5球。进球最多的比赛是克罗地亚3比1胜爱尔兰和西班牙4比0胜爱尔兰,最少的比赛是西班牙1比0小胜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的曼朱基奇打入3球,西班牙的大卫-席尔瓦送出3次助攻,他们分别是本组进球和助攻最多的球员。曼朱基奇前两场比赛就打入3球,追平了达沃-苏克保持的欧洲杯克罗地亚球员进球纪录;而席尔瓦送出3次助攻后,他在欧洲杯上的总助攻次数达到4次,成为西班牙历史上在欧洲杯决赛圈助攻最多的球员。本组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是10次射正的伊涅斯塔,射偏最多的则是7次射失的爱尔兰球员安德鲁斯。

  西班牙在大胜爱尔兰的比赛中总共完成860次传球,超出此前欧洲杯单场传球纪录(778次)一大截。哈维在这场比赛中传球次数高达136次,超过科曼在1992年荷兰对丹麦时创下的117次传球纪录,成为欧洲杯单场单人传球最多的球员。此役哈维127次成功传球也打破了欧洲杯单人单场成功传球纪录。托雷斯梅开二度后已追平比利亚成为西班牙在欧洲杯中的历史头号射手,卡萨诺在欧洲杯的进球数达到3个,也追平意大利球员的欧洲杯进球纪录。

  皮尔洛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打入直接任意球,这是本届欧洲杯上第一粒直接任意球得分。33岁26天的皮尔洛也超越齐达内(31岁356天),成为欧洲杯上最年长的任意球破门球员,同时他还成为1968年多门吉尼以后第一位在欧洲杯上任意球破门的意大利球员。

  爱尔兰小组赛三战皆负净胜球为-8,追平了欧洲杯最差纪录。安德鲁斯最后一战吃到红牌,这也是爱尔兰在大赛决赛圈第一次染红。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